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南建强“四支队伍”决战脱贫攻坚

商南建强“四支队伍”决战脱贫攻坚

2016-04-05 09:47:25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梁俊 孙传卿 记者 李岚)商南县紧紧咬定2018年在全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体目标,着力建强“四支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强“扎根基层”工作团。建立工作团包扶机制,每个镇派驻一个工作团,县级领导任团长,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工作团下设一个办公室和若干个工作队,从包扶部门抽调1/6到1/3的干部、镇办抽调80%干部作为工作队队员,常年驻村、结对帮扶,实现贫困户包扶“全覆盖”。

  建强“第一书记”尖刀队。全面推行“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工作机制,全县124名“第一书记”融入村居参与党建,融入“两委”参与决策,融入群众主动服务,融入产业推动发展。2015年以来为基层争取项目91个、物资7000多万元,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尖刀队”。

  建强“末梢神经”新堡垒。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产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成功扶持2743户贫困户发展产业。规范推行农村党员划区建户定员“215”管理模式,划分富民、和谐“两大责任区”314个,创建党员中心户1093个,确定“五大员”3721个,联系群众59036户,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得到有效发挥。

  建强“攻坚拔寨”火车头。严把推选、参选、提名、选举“四关”,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率先在全市按省定最高标准落实村干部报酬,有效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将村干部培训列入县镇干部培训规划,深入实施“双带”提升工程,近年来全县共举办村干部培训班16期,培训2591人次,村级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意识和本领不断增强。

  • 相关阅读
  • 柞水“五项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全 记者 李岚)开春以来,柞水县结合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好“读廉书、写心得”,“上廉课、做示范”,“看廉片、讲体会”,“进基地、谈...

    时间:04-05
  • 搬迁脱贫两相宜

      记者 张力 通讯员 花鹏  初春季节,万物复苏,美丽的洛州大地生机盎然,来到距离洛南县城20公里的古城镇,一栋栋错落有致的高楼巍然耸立格外惹眼。这里就是洛南县古城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这里一个个搬迁户正...

    时间:04-05
  • 丹凤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

      本报讯(通讯员 何衍贵 记者 段彬)去年,丹凤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抓手,全年确定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大类145个,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rdquo...

    时间:04-05
  • 山阳将开通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 李卫 通讯员 李顺达)近期,由山阳县天竺山管理处牵头,联合西安20余家旅行社共同组织开通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3月底正式开通首发。西安至山阳“两日游”直通车于每周...

    时间:04-05
  • 商洛探索移民搬迁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段彬通 讯员 杨林 任建锋)近年来,商洛市在陕南移民搬迁中积极探索,形成了“六个三”移民搬迁新模式,在2015年陕南移民搬迁目标责任考核中位列陕南三市之首,获省政府一等奖奖励600万...

    时间:04-05
  • 柞水“五项活动”筑牢反腐防线

      本报讯(通讯员 周成全 记者 李岚)开春以来,柞水县结合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好“读廉书、写心得”,“上廉课、做示范”,“看廉片、讲体会”,“进基地、谈...

    时间:04-05
  • 丹凤一市政工人施工过程中被埋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3月31日11时,312国道丹凤县龙驹寨镇古城村附近一名市政管道施工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被埋,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记者了解到丹凤县市政管道施工工人在...

    时间:04-05
  • 传销窝点野外露天“上课”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见过传销窝点在室内上课洗脑的,也见过租用酒店集体开大会的,但是你一定没见过,传销窝点在荒郊野外露天上课的情景吧!近日,商洛警方在一处山坡发现,有传销人员竟然架起黑板,用石块...

    时间:04-05
  • 洛南建成陕西首个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

      本报商洛讯(程刚邱宏波记者冀晖)3月31日,陕西省首个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在洛南县正式上线运行。   站在大数据平台的触摸屏幕前,手指轻轻一点,洛南县寺耳镇高村村贫困户魏海鱼的信息一目了然:魏海鱼,56岁...

    时间:04-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