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市公安消防支队商州区中队中队长武海获“最美消防卫士”

商洛市公安消防支队商州区中队中队长武海获“最美消防卫士”

2016-04-06 09:23:23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黎)近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全省范围评选出了10名“最美消防卫士”,并联合省妇联评选出10名“最美消防警嫂”。

  被评为“最美消防卫士”的是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科长李小柱、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浐灞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刘汉荣、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乾县大队副政治教导员马力强、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特种车驾驶员孟少兴、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管理科管理员蒋小华、汉中市公安消防支队佛坪县大队大队长程守一、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靖边县大队副大队长张鹏洲、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班长张鑫、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特种车驾驶员张保愿、商洛市公安消防支队商州区中队中队长武海。

  被评为“最美消防警嫂”的是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莲湖区大队大队长孔震妻子邓聪、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赵光阳妻子张春梅、渭南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科长张玉斌妻子钟伟伟、延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王勇妻子雷颖、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营职参谋刘建磊妻子杨丽侠、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副营职参谋李海鑫妻子王文静、杨凌示范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副营职参谋赵江妻子尹越、西咸新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审核科科长张明远妻子潘任勇、省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办公室副主任李思渊妻子彭洁、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训练处处长王勃妻子姜盈霓。

  “最美消防卫士”评选活动是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官兵践行强军目标、争当强军先锋,努力在全省消防部队形成崇尚荣誉、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自2015年8月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官兵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各级把推荐评选“优秀消防卫士”作为展示消防官兵风采、感悟榜样力量的重要平台,共上报34名官兵参评。经考核测评,评选出“最美消防卫士”10名。

  自2016年1月以来,省妇联和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开展第四届“最美消防警嫂”评选表彰活动,以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警嫂风采,大力营造和谐的警营和家庭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消防官兵忠诚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消防警嫂的优秀品质和先进事迹,全面展示新时期消防警嫂的风采。

  据悉,为表彰“最美消防卫士”“最美消防警嫂”,不断激发广大官兵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热情和斗志,省公安消防总队将举办“向人民报告——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最美消防卫士’‘最美消防警嫂’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以“向人民报告”为主线,以颁奖为形式,以宣传为主题,分3个篇章,大力彰显“双最美”的先进事迹和时代精神,在部队内外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

  • 相关阅读
  • 商洛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 段彬)近日,商洛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商丹园区举行。该项目是商洛市“十三五”的重点民生项目,由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出资,在商洛市第二人民医...

    时间:04-06
  • 商洛市商州区基层党建厚积薄发

      本报通讯员 雷超锋 张宏 记者 杜朋举  商洛市商州区大荆镇周岭村地处丘陵地带,干旱缺水,无石皆土,遇到雨天,出行困难,村支部书记王岁盈一筹莫展。以党建工作为突破口,一条环村3公里水泥路贯通,群众自发...

    时间:04-06
  • 丹凤:废除91个行政审批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冯高宽 何衍贵)丹凤县前不久公开发布了县级部门行政许可项目汇总目录,共取消行政审批项目91项,保留行政许可项目113项,精简率达44.6%,进一步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缚松绑”。  ...

    时间:04-06
  • 洛南一5岁女孩落水工人不识水性仍跳河救人

      本报商洛讯(记者闫鹏飞)近日,洛南县灵口镇洛河边上发生惊险一幕:在洛河边上,一名5岁小女孩放学后在河边玩耍不慎落水,正在河边不远处一工地进行高空作业的杨鑫看到这一幕后,急忙呼喊救人。   “塔...

    时间:04-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