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小偷作案后骑摩托疯狂逃窜 遭环卫大妈一扫帚打翻

2013-08-30 11:0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案得手,两毛贼遂驾车逃遁。街邻众人穷追不舍。眼见贼人渐行渐远,众人力有不逮。说时迟那时快,路口当间,一人着橘色马褂,掌五尺扫帚,一招四两拨千斤,贼子连人带车被掀翻在地。英雄者谁?钢城环卫大妈!

  俩毛贼连续作案

  8月24日上午8点半左右,两名男子来到马鞍山市花山区一家建材商铺。据商铺老板娘介绍,当时她去别处打水,就留女儿在店里。毛贼中一人,偷走一部三星手机。

  毛贼正准备离开现场时,老板娘已经返回店中。 “干什么的?”发现外人在店里,老板娘当头便喝。男子一阵支吾后,转身拔腿就跑。 “外面另一毛贼骑摩托接应,没抓到。 ”

  15分钟后,胆大嚣张的二人来到师苑路准备再次下手。

  作案败露仓皇逃窜

  上午8点45分左右,这两名毛贼进了一家广告公司。据店里女员工小刘介绍,男子背着一个黑色大包,假装询问广告业务,她转身去另一间办公室拿资料,男子趁机作案。

  小刘回来后发现,男子正往包里塞什么东西。 “包拉链没拉上,一眼就看到我粉色的手提包在他大黑包里。 ”小刘立马喊抓小偷。男子再度逃窜,并上了同伙的摩托。商铺周围的街坊听到小刘的大喊,都跑出来帮忙。

  环卫大妈出手掀倒毛贼

  “都已经抓到摩托车尾巴了,还是让他们跑了。”据周边邻居介绍,两名男子骑车逃离现场,车尾被群众拉得摇摇晃晃,他们还是逃掉,并越骑越快。“朝着路口方向,逃出200多米了。”

  就在贼人越跑越快之时,一名正在路口工作的环卫工人史大妈出手了。就在摩托靠近自己时,她把手里的扫帚朝他们挥了过去。据目击市民称,大妈当时把扫帚当做铲子,贴着地面挥过去,一把将摩托车掀翻在地。两名男子随即倒地。“车也不要了,爬起来就跑。 ”好在花山区巡逻民警赶到,将一名嫌疑人抓获。

  惯犯毛贼被刑拘

  昨天下午,记者从花山区警方了解到,被抓男子姓周,阜南县人,今年33岁。“有前科,刚刚刑满释放。”目前,周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名同伙警方正在追捕当中。(安徽商报 孟振华 欧阳徐中)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