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杨师傅和他的修鞋店

杨师傅和他的修鞋店

2011-01-06 18:01:56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崔旭红)听同事们说东背街有家杨师修鞋店手艺非常好,可以把尖头改圆头,红色换黑色。觉得非常有趣,也想给自己的鞋换个颜色,便决定去看看。

  从中心广场往南走,到第一个十字,从东边的巷子进,不到50米左右就看到写着"杨师精修皮鞋"的蓝色门头。

  走进十多平米的小店里,堆满了修鞋的物品,地上横着打磨机、缝纫机,货架上堆满了鞋……,

  手艺好,人活道!

  "老伙计,我给你这钉个掌吧!你的脚老往这边拐。"刘阿姨看着手里的鞋对这位老顾客说。

  眼前这位胖胖的刘阿姨就是这家杨师修鞋店的女主人。听杨师傅和刘阿姨说,以前就有多家媒体来采访过他们,但是上次的"十佳创业女强人"来采访她都拒绝了。

  "阿姨,你为啥不让他们报道呢?"我好奇地问,

  "有啥好报道的,我们只是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啊,我和我老伴儿都闲不住,喜欢有活干,再说修鞋的时候可以和大伙说说笑笑的,觉得很开心,时间也过快。嘻嘻……我老伴儿前几天还说,要是让他待在家里,把他都能急死。

  刘阿姨在和我说话时,杨师傅就在一旁修着鞋,他话不是很多,只是在我们聊到他时,抬头笑一下。杨师傅手上正在做的活就是把一双尖头皮鞋改成圆头的,可以看到已经成型的圆头。

  "叔,你改一双鞋得多长时间啊!"

  "得3个小时吧!这活都需要工序的,等它绷着晾干成型时还可以穿插着干别的活。上色也一样。"

  杨师傅说,他年轻时是商洛市鞋厂的工人,后来又到过很多地办鞋厂,山阳最早的卜吉河鞋厂就是他去教的技术。来他这修鞋的顾客很多都是在别处修不了的就拿来让他们给修,并且他这的顾客不光是商州区的还有别的县的。

  在我和杨师傅、刘阿姨聊天期间,来店里修鞋的顾客是络绎不绝,有的是来钉鞋跟,有的是换鞋底,有的是鞋帮破了。杨师傅和刘阿姨每接一个活儿,都仔细地给顾客把费用讲清,哪儿需要钉个掌多少钱,那需要补一下多少钱,让顾客心中明了。要是不值得修的,他也坚决不让顾客多花钱修。

  王女士穿上杨师傅帮她钉完跟的鞋,嘴里不停夸道:舒服多了,杨师傅手艺就是好!"手艺好!人活道!"这是我在店里听到的最多的对杨师傅夫妇的夸奖!

  尖头改圆头需要20元,换颜色不到20元……这样的收费比连锁的翰皇店里要便宜一半还多。杨师傅和老伴就是凭借着自己的技术和人品赢得了顾客的青睐和信任!

  丰衣足食,幸福美满!

  杨师傅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27岁,已成家立业。"我2009年抱上孙子,现在都两岁多了!"刘阿姨说到这脸上布满了笑容。女儿今年12岁,刚上初一,学习成绩很好,听说作文还经常获奖!

  刘阿姨和老伴儿就靠着这个小店养活了一家人,夫妇俩一年一万多的养老统筹不用孩子管,同时还孝敬老人,照顾孙子,1998年和2002年两次盖房子,现在家里有一栋五百一十多平方的三层楼房。

  刘阿姨看着老伴笑嘻嘻的说:我今年51岁,老伴儿52岁,我们是同学,年轻在鞋厂认识的,那时我是他徒弟,到这会儿我们修鞋都27年了,这些年虽说是劳累,可也算有成绩。现在跟老伴儿想吃啥就买啥,手上也有钱花,日子也过得舒心!" 杨师傅听完也乐呵呵的笑了。

  • 相关阅读
  • 巾帼女将 艺术女子

    她的身躯柔弱,却敢于迎风而立。经历了无声战场中的烽烟,接受了风雨交加的洗礼,成就了她青春的绚丽。她,就是商洛学院第一个参军入伍的女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三等功获得者--张柳。...

    时间:01-12
  • 志在田畴终不悔 默默无闻为三农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杨 波 党姗姗)情系三农为民排忧解难是他的情怀,默默无闻兢兢业业是他的作风,开拓创新推广农业技术、为商洛农业发展保驾护航是他的追求。他就是商洛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

    时间:01-10
  • 梅花香自苦寒来

    李苦寒先生现场作画两只眼睛不一样!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  痴迷丹青  “商洛曾是我人生的伤心之地,十多年苦难岁月不堪回首。那时人们生活环境差,工资待遇低,加之婚姻不顺,我的心灵受到极大的...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