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依托协会谋发展 做强产业促脱贫

依托协会谋发展 做强产业促脱贫

2014-05-13 09:56:29

来源:

——市发改委明确“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目标、

  商洛日报(邬峰)为了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确保“双包双促”扶贫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发改委领导和干部先后5次深入丹凤县商镇北坪村,进行调查摸底,探索产业发展。
  经过深入村组户调研,认真分析北坪村情和发展现状,确定了由村委会干部牵头组建“四个协会”,发展“四大产业”的目标。一是组建核桃协会,发展核桃种植和加工产业。由协会引领,强化核桃种植技术培训,3年内新建150亩核桃优质标准化建园,将核桃种植面积扩大到384亩,同时引进薄皮核桃等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提高核桃质量和产量,改进包装,引进核桃深加工企业在北坪村建立核桃仁、核桃壳加工点,使核桃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45万元以上。二是组建劳务协会,发展劳务输出产业。由协会组织,不定期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实现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同时成立劳务输出专业队,年劳务输出稳定在300人左右,平均每人每年收入2.7万元,劳务收入达到800万元以上。三是组建中药材协会,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由协会带头,发展以油牡丹为主、金银花、板蓝根为辅的中药材种植产业,按照林药间套、粮药间套的模式,将中药材面积扩大到200亩,产业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四是组建养鸡协会,发展养殖产业。由协会牵头,统一规划,合理布局,依托丹凤华茂笼养鸡的技术指导和北坪村优越的区域位置,分别养殖笼养鸡和散养鸡,同时培育500只以上养鸡户10户以上,年产值达到20万元以上。
  通过组建专业协会,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了包扶村群众的组织化、专业化水平,激发了村域经济的内在发展活力,为包扶村群众铺就了一条增加经济收入,实现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