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商洛市委宣传部扎实推进“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

商洛市委宣传部扎实推进“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

2014-07-08 09:03:50

来源:

  商洛日报(张 磊)全市“双包双促”扶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紧扣“精准扶贫”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以精准为“的”,以转变扶贫方式为“矢”,着力强化四项措施,确保有的放矢,全面推进“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扶贫推进有力。市委宣传部成立了“双包双促”扶贫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了驻村工作队,制定了定期驻村工作制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慧同志先后3次亲赴商南县城关镇捉马沟村开展专题调研,带领市财政、交通、住建等相关部门,针对群众关切的道路规划硬化、便民桥建设、村庄规划等事项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积极协调项目资金,保证扶贫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着力强化调研摸底,确保扶贫精准发力。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带动作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捉马沟村开展调研和工作对接4次,对该村贫困原因及贫困群众的致富意愿逐一开展调查,细致了解村情民意、发展现状、困难原因、未来方向等方面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充分掌握村情实际的基础上,制定了“2014-2016年”三年包扶工作规划、2014年度工作计划和2014年度包村扶贫承诺事项,确定了贫困户52户,并分2批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做到了全员入户、个个结对,达到了部门包扶项目准、干部包户底子清的标准。
  着力强化协调联系,确保形成扶贫合力。切实改变以往“单打独斗”式扶贫模式,着力推进“大扶贫”工作格局。市委宣传部认真整合各方扶贫资源,积极协调市区两级涉农部门,统筹抓好政策帮扶、项目带动、资金支持和技能培训等重点,为包扶干部提供帮助扶持的发力平台,帮贫困户疏通政策、项目、资金的脱贫通道,提升贫困户自我脱贫能力,促进形成合力攻坚良好氛围。目前,已经协调农业产业化项目资金20万元;建设便民桥一座,桥敦基础工程已经完工;落实了建设村文化广场所需资金及器材。启动实施了美丽乡村村容村貌改善工程,已完成民居改造贴瓷砖、马头墙任务27户,粉刷墙体涂白12户,完成了120米排污管道铺设任务。
  着力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扶贫保障得力。市委宣传部把“双包双促”扶贫攻坚行动作为年度重点任务,纳入部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之中。严格按照“双包双促”考核办法,逐人逐户下发了包户工作手册和包扶贫困户明白卡,制订了部机关考核细则,把包扶工作的好坏让群众评判、打分,同时采取了“项目式推进,台账式督查”的办法,动态督查帮扶效果,明确了扶贫任务,夯实了扶贫责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