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商洛市地税局被评为“双包双促”工作先进单位

2015-03-16 09:55: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近日,市地税局被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2014年“双包双促”工作先进单位,扶贫工作典型事迹被录入《商洛市“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典型案例选编》,在全市交流推广。
  2014年,市地税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扶贫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法、联户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脱贫致富为目标,立足村情民意,依托本地资源,认真研究分析,找准突破口,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推进包扶村商南县金丝峡镇太子坪村“双包双促”扶贫攻坚行动向前发展。一是因地制宜制定了太子坪村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包扶计划,明确了该村发展方向、总体目标、包扶项目、工作任务和措施,帮助包扶对象制定了脱贫致富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确保每户脱贫致富有目标、有途径、有方法。二是积极实施“送技术、扶产业、促增收”扶贫项目。邀请市农科所魔芋种植专家对全村40余户种植户开展培训,详细讲解魔芋种植技术及病害防治措施;邀请核桃专家到太子坪村,实地开展核桃种植、管理技术讲解培训,及时指出不挂果原因和需采取的补救措施;邀请天士力药业公司专业人士,实地勘察土壤情况,提出丹参、桔梗、茱萸等5种中药材品种的种植建议,及时拓宽农户增收致富信息和渠道。三是大力培育主导产业,努力改善人居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和旅游乡村建设,依托金丝峡旅游风景区,鼓励支持村民发展农家乐近百户,挤出经费帮助太子坪村建设梅花鹿养殖场,鼓励、引导、扶持贫困户发展梅花鹿养殖,就近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多方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帮助35户贫困户申请落实了扶贫贴息发展项目贷款175万元,协助80余户村民搬迁入住移民小区,为太子坪村购置了60个环保垃圾桶,争取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5万元,完善环境卫生设施,净化美化村容村貌,让村民真正享受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四是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向60户包扶户送去价值近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组织党员代表看望慰问了12名困难老党员,为14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字典等学习用品,为王基建、张潇等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送去3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送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关心。五是协助抓好“两委”班子能力建设。加强与村“两委”班子的沟通与联系,定期组织市局机关各支部与“两委”班子召开联席会,共同商讨村域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良策,全面提升“两委”班子基层服务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机关支部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意识和能力。(周宏伟)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