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狮子村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产业脱贫

狮子村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产业脱贫

2017-07-25 09:04:5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马重阳 通讯员 曾亮 郝嘉林)近年来,山阳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把支持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在包扶村杨地镇狮子村推动实施种养产业和光伏电站长短期相结合项目,为该村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从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包扶该村后,就把产业扶贫当作解决贫困群众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手段,更是把支持村集体经济当作“狮头”来舞。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方调研,了解村情村貌,根据该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扶贫措施。两年来,管委会共为狮子村集体经济筹措资金138万元,组织种苗发展100多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已见成效,带动100多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促成狮子村与众邦能源公司股份合作,建设“农光互补”项目,目前2兆瓦光伏电站已于6月底并网发电,该村每年可从该项目获得分红收入。

  截至目前,狮子村大部分农户种植苍术、黄姜、连翘、白芨、红油香椿共500多亩,散养鸡8000多只,养殖陕南黑猪、布尔山羊300多头,带动贫困户和其他农户130户,产业大户7户,成就了产业农民1000多人,带动贫困户人均年增收近4000多元;光伏电站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5万元。

  • 相关阅读
  • 贫困户变身脱贫“领头羊”

      编者按:为了广泛宣传典型,深入学习典型,以各类先进典型引路,凝聚社会力量,形成思想共识,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本报推出...

    时间:07-21
  • 湘河镇聚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本报讯(江学树 陈虎 余海龙)商南县湘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健全机制、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该镇把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同研究、同部署...

    时间:07-21
  • 老庵寺村的产业脱贫之路

      老庵寺村,是柞水县的一个贫困发生率达到50.4%的“深度贫困村”,近年来,该村立足于“造血式”扶贫,把产业扶贫当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着产业发展转,围着产业发展干,村里绝大部分...

    时间:07-21
  • 贫困户入股合作社 绿色银行助脱贫

      本报讯(田基军 王晓敏 周银祥)“加入合作社有什么好处?资金入股后分红利润大不大?谁能保证合作社亏负后还能按期分红给我们?”7月19日,商南县城关街办十里铺村永昶合作社院内召开产业扶贫暨贫困户加入...

    时间:07-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