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商洛市统计局积极协调凝心聚力扎实扶贫

商洛市统计局积极协调凝心聚力扎实扶贫

2014-07-16 08:54:33

来源:

  商洛日报(张 鹏)洛南县永丰镇张坡村地处洛洪公路沿线,东距洛南县城10公里,西距永丰镇政府1公里,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全村下辖10个村民小组,共415户,有耕地2013亩,人均1亩耕地,是永丰镇有名的粮仓。但由于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主导产业不够明晰,张坡村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全村共有贫困户64户,孤寡五保户5户。如何改善发展基础,培育主导产业,引导贫困户走上自我脱贫的康壮大道不仅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荣珠最为关心的焦点,同时也是包抓部门市统计局的主要工作任务。
  为了贯彻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常务副市长张荣珠“优先扶志、重点扶产业、逐步改善生产条件”的指示,市统计局赵强局长亲自安排,由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副局长王峰带队先后10余次进村摸底,了解村民发展意愿,制定了全村三年扶贫规划和2014年当年扶贫计划,并带领包扶干部与64户贫困户结对共建,制定了“一户一策”帮扶办法。在工作中,市统计局积极发挥协调作用,通过“算明白账”的方式说服村民放弃传统耕作方式,走产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并将村民发展意愿、需重点解决事项归纳整理,上报市上领导协调解决。在市统计局的积极协调、多方联系下,该村四大产业扶贫项目、三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实施,目前正在有序推进。在产业扶贫上800亩烤烟生产指标已经下达,10座烤炉正在加紧规划选址;500亩核桃建园,300亩药材套种已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苗木已经落实;5户养殖大户正在修缮养殖场地,扩大养殖规模。在基础设施建设上5公里通组水泥路硬化,4200米河堤治理已做好前期规划,即将动工建设,安装15盏太阳路灯所需资金已协调到位。
  除认真抓好上述项目外,市统计局还将推动完成村庄整体规划工作,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贫困户提供肥料支持和技术培训,并为村党员讲党课、送政策,提供致富信息,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