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准扶贫 商洛在行动

张家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张家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4-06-24 09:36:52

来源:

  商洛日报讯 (张 涛)近日,镇安县张家镇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双包双促”精准扶贫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调查摸底突出“准”。按照“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公告”工作原则,由各包扶工作队队长亲自带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对贫困农户认真核查识别,准确梳理分析制约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彻底摸清贫困户底数,确保把“真贫”挑出来。
  包扶规划突出“精”。夯实“科级领导包2户,一般干部、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包1户”的包抓责任,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基层组织建设”做精村级三年发展规划及当年实施计划;围绕“发展项目、发展途径、惠农政策、致富信息、技能技术”做细到户脱贫计划,确保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经济来源。
  帮扶项目突出“实”。积极探索“支部带领、干部包扶、协会承载、一户一法、富民强村”精准扶贫模式,深入开展“两链四户双培养助推精准扶贫新格局”活动。结合正河村打造中线生态文明新农村目标,招商引资扩大苗圃种植基地500亩,成立育苗产业协会;结合正河、东岭等重点烤烟村,全力筹建丰叶烤烟合作社,实行“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结合东坡村板栗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东坡板栗协会;结合三台村西瓜、多茬轮作的田园经济,积极发展水杂果、种养结合的庭院经济;结合营胜村移民搬迁点剩余女劳动力,积极组织全镇妇女开展秦绣培训;结合连家沟村核桃产业,积极开展“林果技术送家门”活动。通过一系列项目的启动实施,为全镇“双包双促”精准扶贫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相关阅读
  • 甘沟村来了支扶贫队

      商洛日报讯 (樊利仁 童桂珍)“这都多少年了,我们甘沟村没有文艺队来演出过,今年,自从丹凤县文广局包扶我村之后,不到两个月,我们就在家门口看了两场文艺演出。”近日,近60岁的村支书巩仓珍激动地...

    时间:06-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