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商洛日报社女记者昨在京捐造血干细胞采集时面部有酸麻感

2014-08-19 10:22: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陕西省商洛日报女记者杨鑫赴京捐献造血干细胞,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上午,杨鑫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细胞采集室做了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目前,杨鑫身体未出现不适反应,心情良好。

 
  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共持续近4小时,共采集200毫升左右。这期间,杨鑫除了感到面部有些酸麻之外,并未出现其他不适反应。
 
  在病床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杨鑫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她成为我国第4385位捐献者。由于捐献工作的规定,杨鑫只知道受捐者是一位30岁的北京女孩,其余信息都不清楚。
 
  又讯据记者了解,昨天与杨鑫一同赴北京空军总医院进行捐赠的阎良人汤晓东,也将进行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如果他的配型成功,将可能挽救一位英国患者的生命。(记者李安定)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