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历日记四(图文)

2014-08-17 10:36:33 来源:商洛之窗

/

护士娴熟地给我抽血

/

/

医生相互交流他主管的一位病人的情况

/

家属、护士查看病人的检查结果

/

星期六略显冷清的血液科病区

/

护士站依就忙碌 

/

在这里每时每刻大家都在默默地祈“福”

   商洛之窗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杨鑫)   晴   星期六《打针第三天》

  今天,感觉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任何传言中的疼痛症状。8:30分我和另一位志愿者早早来到空军总医院的12楼血液科病区,因是休息日医院里人少了许多。护士先给我们抽血,然后注射动员剂,整个过程很快完成,历时10分钟。

  注射过程中,我问护士现在医院里做骨髓移植的病人多吗?她一边工作一边告诉说:"这个不固定,主要是看病人病情和病人意愿。做骨髓移植如果成功无排异会很快康复,要是有排异就会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会危及生命。很多病人在这方面还是会慎重选择,再说配对几率也不是很高,有的亲人都不能配对成功。"听完我心里突然沉了一下,骨髓移植不就是病人用生命赌博吗?护士注射完突然问了我一句:"你们是有关供者吗?"我楞了一下,下意识的回答道:"我们是志愿者,都来自陕西。"护士停下手中的工作看着我,虽然她带着口罩,但仍然能感觉到她在微笑,她说:"那你们就是无关供者,很多患者父母都不能与患者配型成功。"说完就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护士离开后,我们在按着针眼的时候,旁边走来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头发花白,手中拿着化验单说是等待护士给注射什么药,他看到我们突然疑惑的说:"这么年轻,身体这么好的,怎么跑到这里来打针?"我和另一名志愿者相视一笑说,我们没病!老人更疑惑的看着我们,我笑着说:"老人家,我们是陕西来捐骨髓的志愿者。"老人情绪一下子激动了起来,走近了我们一步,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们,说:"你们真的是来捐骨髓的志愿者?年轻人这么高尚,不容易啊!前一段有个孩子都住进治疗仓里,但人家最后不捐啦!你们可要坚持到最后啊!"我们默契地告诉老人,不会的,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老人又关切的叮嘱道:"孩子,你们都住在北京哪里?一定要注意休息,吃好点,别亏待了自己!"看着老人激动的样子,我赶紧回答:"您放心,我们都挺好的,骨髓库这边一切都安排好了,我们会把健康的骨髓捐献给等待的病人。"老人点点头,用一脸灿烂的笑容回应我的回答。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