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历日记五(图文)

2014-08-18 08:46:10 来源:商洛之窗

医生、骨髓库的工作人员查看我的血象检查结果

血象检查结果良好

  商洛之窗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杨鑫) 晴 星期日  《打针第四天》

   一大早起来腰部感觉有点酸酸的,以为是刚睡醒的缘故没有在意。8:45分在医院打完针,抽好血,已经是9:00了。在离开前我们去了医生办公室,看了这两天的化验单。医生说已经达到两万多基本就可以采集,如果能达到三万以上更好点。

   看完后我们回酒店的路上另一名志愿者是他第三天注射动员剂,说感觉腰部和肩膀有些抽痛。我还安慰人家要坚强没事的。现在别人把这句话又说给了我,中午开始我的腰痛开始严重,明显感觉到腰部酸痛,有种东西要往外钻的感觉,身体开始困倦。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通知,我要采访的血液病患者已经在等我啦!打起精神,我立刻赶往医院采访。

   在医院50号病床,我见到了今年8岁,来自河南安阳的郑天宇。不是因为他和妈妈都带着双层的口罩和我怎么都不会相信眼前这个活泼的小男孩是名白血病患者。

   郑天宇的妈妈李海叶介绍,2013年1月突然发现孩子耳朵后面长起了疙瘩,整天不想吃饭,在社区当淋巴炎治了一段时间后孩子的嘴唇开始发白,浑身无力,才带着孩子去天津确诊为白血病,后来转院至北京空军总医院用自己的骨髓给孩子做了骨髓移植手术。过去一年多了时间了,孩子身体情况恢复的很慢,这次来医院主要是肺部有感染,医生建议做回输治疗,就是再采集一部分我的造血干细胞输入孩子体内。

   我问到天宇的妈妈,当时怎么会想着用自己的骨髓给孩子做移植,亲人之间最多才能达到5个点匹配,为什么不在骨髓库找10个点匹配的志愿者,再说骨髓移植出现并发症会很严重,用匹配率不高的骨髓做更危险。

   李海叶情绪一下显的有些激动,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说:“我们等不起啊!在骨髓库里找时间等的太久,一般就需要两三个月,还不一定能找到,就当找到人家不一定会同意捐献。天天那么多药打进身体里孩子实在受不了,每天我都心疼的睡不着,为了孩子能活下去我只能用自己的去拼一下。但是事实证明匹配低的还是恢复的慢,我们天宇的免疫力一直很低。孩子在治疗舱里,每天打药头发、眉毛和睫毛都掉光了,还吃不下饭,但天宇从来都没有哭闹过很懂事,能看出他身上那种很强的求生欲望,孩子的坚强就是对我们家人最大的鼓励。我太想给孩子用10个点匹配的,那样他就能好的快一些,可是孩子的身体支撑不了那么久。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你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那样就能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有活下去的希望。”

   这时一直很好奇的天宇忍不住凑到我跟前,问我手里拿的是什么?我说是相机拍照用的,他立刻拿起妈妈的手机说也要给我拍照。我说好啊,我们来一起合个影吧!小家伙在拍照的时候不停的换姿势,一会要和我拍一会又要和妈妈拍,笑声不断从口罩里传出来。我问他怕不怕疼?天宇一边给我看他画的画一边说:“怕什么啊?为什么要怕?打针都是小问题哦!”孩子的回答让我再也忍不住眼泪。

   病房外路过的医生看到我们,走了进来。李海叶介绍,这是我们的主治医生丁大夫。丁大夫笑眯眯的说:“天宇这孩子好坚强!”出于好奇我问丁大夫,像这样的情况治疗下来需要多少钱?丁大夫看看我回答道:“一般移植费用就是50万左右,还有后期的治疗,大概需要100万左右。”说完丁大夫就继续去别的病房巡视。天宇的妈妈李海叶告诉我,他们家已经花了80万左右,但还不够,现在还欠着医院里钱。这种病就是一个无底洞,但为了孩子再难也不能放弃!

   采访结束已经是下午13:00,天宇和妈妈热情的送我到电梯间,他们的坚强和坚持让我再次热泪盈眶。

   回酒店的路上腰酸痛,困倦的感觉愈加明显,忍不住用双手扶住。下午15:00,睡梦中的我被腰酸醒,感觉身体不停的在出汗,用手摸摸额头好像有点发烧,但这一切还都在我的承受范围内,喝水后继续睡去。

   现在17日23:00,身体好像已经适应了动员剂,没有下午明显的痛感,也不再出汗发烧。满脑子里还是小天宇画画,折纸的画面,那么活泼可爱的孩子,怎么会被白血病折磨?默默祝福他这次治疗后早点好起来!

   窗外渐渐安静,不知那位受捐的北京姑娘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想我家里的小宝贝,是不是会在半夜睡醒找妈妈?想尽快帮助被病魔折磨的那位姑娘,也好想回家搂着我亲爱的宝贝,听他喊妈妈!

   晚安,北京!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