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商洛日报记者杨鑫 我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媒体人

2014-08-14 08:44:15 来源:

“两年前病魔夺取了我丈夫的生命,所以我更懂得挽救生命的意义。”杨鑫8月13日在赴京前接受记者采访。

“两年前病魔夺取了我丈夫的生命,所以我更懂得挽救生命的意义。”杨鑫8月13日在赴京前接受记者采访。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方立 左京)“感谢商洛日报培养出像杨鑫这样具有爱心的优秀记者,她也荣幸地成为陕西媒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这是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宝安在昨日“杨鑫捐献干细胞欢送会”上讲的话。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杨鑫已前往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利用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重造失去造血功能的血液,是目前医学救治白血病的最有效的方法。杨鑫早在2006年就申请并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初,她的HLA分型资料与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实现了她8年多的期待。之后,杨鑫的血样复检化验完全匹配,身体健康检查各项指标也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成为陕西省第133位、陕西新闻媒体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13日的欢送会上,杨鑫讲述了她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心路历程,特别是她含泪讲到两年前同是记者的丈夫不幸被病魔夺去生命,因此更坚定了这次捐献的决心,在场送行者无不感动。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高度赞扬了杨鑫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品德,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等10多家媒体争相采访,捐献志愿者代表纷纷鼓励杨鑫并合影。杨鑫表示,她将每天利用微信等形式,记录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过程,以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