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历日记二(图文)

2014-08-15 11:50:40 来源:商洛之窗

17c1e00eb4751e74c8ba05b647028994.jpg

    商洛之窗北京 8月14日电 (记者 杨鑫)晴 星期四        《 第一天打针》

  
  我们所住的酒店位于北京海淀区,早上8:30分在酒店一楼大厅集合前往隔壁的空军总医院。
 
  在医院12楼血液病科我见到了和蔼的副主任医师朱玲,这次捐献主要由她负责。9:45分护士为我在右胳膊的三角肌上注射了“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俗称动员剂的液体。
 
  随行骨髓库陕西分库的陈科长告诉我,这种药主要是刺激骨髓腔内大量的产生造血干细胞,血液病患者可以用来治疗,一般一天需要2到3支,但一支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很多病人都用不起。
 
  注射完后朱医生要我们留下观察一段时间在离开医院,因为第一次用药怕出现不良反应,本来每天两针,今天也只注射一针让身体慢慢适应。
 
  9:50分注射针眼附近的肌肉出现轻微困痛感。
 
  10:05分针眼附近感觉有凉凉的钻痛感。
 
  陈科长告诉我这是正常反应,这种药注射后都会有肌肉疼痛感,随后就会自然消失。
 
  病区楼道里不时传来小孩子痛苦的喊声,陈科长说可能是孩子不能忍受骨穿刺的疼痛,我心里难过极了,想起了我远在商洛的孩子,真希望有人能帮住叫喊的孩子不再被病魔折磨。
 
  我问朱医生这里的病人里孩子很多吗?她顿了一下告诉我说:“有不少患者都是孩子,现在有一岁多的,两三岁的都有,那边的舱里还有几个都是孩子。”我看到她的眼里满是怜惜。
 
  接着我又问到,这么多孩子得白血病,是不是和生活饮食有关系呢?朱医生摇摇头说:“原因很多,与农药残留,环境污染,装修,遗传,食品饮品等都有关系,不是单单一种原因造成的。”
 
  这时护士给我拿来了两盒药,嘱咐我一瓶是钙片每天喝,如果感觉疼痛的厉害就喝另外一盒止痛药。
 
  带上药我走出了医生办公室,病区楼道里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口罩抱着好像睡去的孩子躲在地上,孩子看上去两三岁左右剃着光头也带着口罩。楼道里一张准备进去病房的病床上躺着一个看上去10岁左右的孩子,光着头带着氧气面罩,一旁的母亲拿着水壶准备喂水。
 
  穿过病区楼道才能到达电梯口,我不忍看到病房里带着口罩的病人,心如刀绞一般难过,早已忘记自己胳膊上的痛。
 
  吃过午饭,我身体没有出现任何不适症状,14:00陈科长带着我们一起向故宫出发。游览故宫的途中陈科长细心的为我们请了专职的导游解说,并一路询问身体情况。
 
  2:00开始的游玩至现在23:00我躺在酒店床上写日记,身体都未出现任何不适。
 
  晚安!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