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期望爱心接力一直延续

2014-08-25 09:33:17 来源:商洛新闻网

   8月21日下午,商洛女记者杨鑫在北京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回到陕西,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的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并为她献上鲜花表示祝贺。杨鑫将自己的“捐献之旅”以写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她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团队中,让爱心接力一直延续下去。

 
  8月22日,杨鑫从西安回到老家商洛,看到女儿平安返回,家人欣喜万分。杨鑫的父亲激动地说,“用她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做为父母,我们曾为孩子的身体担忧过。可看到她这么出色、顺利地完成了这件大事情,我们非常自豪与骄傲。”3岁的儿子看到妈妈回来更是高兴地扑到了她怀里。得知杨鑫归来,不少亲朋好友也赶到家里看望。目前,杨鑫的身体正在恢复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反应。医生叮嘱她,平日生活中多注意休息,合理饮食,近期多注意预防皮肤破损等事项。
 
  8月13日,杨鑫将3岁的孩子留在商洛老家后,一个人前往北京踏上了捐献之旅。采集干细胞期间,她忍受着注射动员剂带来的全身酸痛、身体出汗等不良症状。8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杨鑫顺利为患者捐献了373ml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杨鑫说,自己的捐献得到了家人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在北京时,父母每天打电话,得知自己一切安全后,才肯放心。她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儿子,让其变得更勇敢,更有爱心。回顾这次捐献过程,杨鑫说,能通过这种方式挽救别人的生命,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对一个家庭来说,更是意义重大。但是,并非每一个患有血液病的病人家庭都会拥有这样的幸福。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仅有186万,配型成功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只有4386例。杨鑫将自己的“捐献之旅”以写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下来,向大家讲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回事,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团队中,让爱心接力一直延续下去。(李苗)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