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全国第4385位志愿者

2014-08-20 08:42:07 来源:商洛新闻网

  8月18日至19日,商洛女记者杨鑫在北京空军总医院采集室顺利捐献了373ml造血干细胞,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两次采集造血干细胞373毫升

  18日上午8点50分,杨鑫和骨髓库陕西分库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病区,副主任医师朱玲告诉她,今天要做造血干细胞采集,让她做好心理准备,还提醒她今天需要注射平时两倍的动员剂,打针的时间会长一点。9点左右,在医生和护士的配合下,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这次采集经历了3小时35分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183ml。19日上午,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开始,从上午8点40开始,历经4个小时采集干细胞190ml,两天累计采集373ml。采集期间,杨鑫除了感到面部有些酸麻之外,并未出现其他不适反应。

  采集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陪同聊天

  在采集过程中,中华骨髓库北京总库的赵维宏和一名志愿者也来看望了她。躺在病床上的杨鑫略显疲惫,但一直微笑着面对亲朋好友及志愿者。杨鑫说:“打了5天的动员剂,前三天还很正常,第四天感觉到腰部、肩膀酸痛,身体出汗,有点像感冒症状。采集时,在胳膊肘扎采集管针头比一般用于注射的粗,扎的时候比较痛,但很快就会过去。”

  副主任医师朱玲和她聊起了白血病。朱玲说,目前国内治疗白血病有两种主要途径。一是化疗;二是干细胞移植,就国内现在的医疗环境,治疗白血病的费用依然很高,仅仅无菌治疗仓的费用就能达到20至30万元左右。比如在空军总医院,儿童白血病患者很多,血液科有病床66张,儿童患者就有30例左右。

  听完朱医生讲的这些,杨鑫觉得她的捐献行为对需要造血干细胞的患者来说是微不足道的。“需要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需要大家都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里来,共同去帮助那些渴望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杨鑫说道。

  受捐者情况稳定杨鑫收到感谢信

  病床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为杨鑫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杨鑫成为了全国第4385位志愿者。

  两天的采集很顺利结束,18日下午2点,受捐患者医院的大夫快速办完交接手续,183ml造血干细胞在下午已经输入到了受捐者身体。今天下午1点钟,第二次采集出的造血干细胞已完成交接。

  记者从办理交接手续医生了解到,受捐者情况稳定,已经转入了无菌治疗仓接受治疗。受捐者委托医生为杨鑫送来了纪念品和一封感谢信,她在信中说道,“当我得知你为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又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虽然我不幸患了重病,但幸运的我遇见了您,我们虽不相识你却用大爱让我看到了希望,给了我全家生活的信心。等我病好了我一定要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李 苗)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