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一位志愿者的日记

一位志愿者的日记

2014-10-27 09:51:21

来源:

1.jpg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杨 鑫)造血干细胞第二次采集
  8月19日 晴 星期二
  来北京的这几日天气一直很给力,好像也在支持着我们捐献造血干细胞。
  早上8:00护士准时为我抽血,注射动员剂,不知为什么今天在手背抽血特别疼,我很不争气的在拔针的一瞬间直掉眼泪。匆匆吃完早饭,赶回医院15楼细胞采集室,朱大夫已经早早的在那里等候我们。由于我是第二次采集,先给同行的另一名志愿者进行采集工作,我在一旁等待。8:38分我再次被粗大的针头扎在左右胳膊的血管里,当时心里还很害怕,但没几分钟皮肉的痛感就消失了,开始适应采集过程。今天的采集过程中面部的麻木感出现了仅仅两次,在注射钙后都很快消失,可能是由于昨天采集过,今天感觉体力不支很快就睡去了,朱大夫不时地挠挠我的手掌心,告诉我睡着血液流速太慢,让我捏捏手里的小球。
  中午12:45分我的血液在分离机里循环了9600ml,采集干细胞190ml后结束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采集。针头拔下的一瞬间,也许是心里绷着的弦一下子轻松了,整个人从床上起来后很晕,感觉自己突然很虚弱。
  朱医生提醒我,采集后要休息10天左右,这段时间不能让身体出现外伤,因为体内有抗凝因子,出血后不容易止血,还要喝大量的水有助于将药物排出体外,饮食要以清淡为主还要有营养,多吃高钙食品,会出现困倦嗜睡的情况。还告诉我,昨天的干细胞早已为病人输入体内,今天所采集的也会很快为病人输入体内。
  午饭后我便早早回宾馆休息,小天宇还发来短信问候我,心里又多了份对他的牵挂。总体来说今天没有什么特别反应,血象检查显示我的白细胞数是在40000多,身体骨骼略有酸痛感,不时会出汗,有眩晕感。大夫介绍,这些症状都属于正常范围,一个礼拜左右时间便会好转消失,让我不要有心里负担。
  今天就到此,眼睛太累,快睁不开啦!晚安!
  再见,北京
  8月20日 晴 星期三
  虽然今天我不再需要注射动员剂,早上我还是8点准时来到医院的15楼看望今天要继续采集的另一位陕西志愿者。
  在医院的12楼血液科病区,我想看看小天宇,但是去了两次都没有见到他。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北京,走前没有见到他,也不能去他和家人租住的地方看看,真是让我觉得遗憾。
  10:30分参加了我省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交接仪式,见到中华骨髓库北京总库的刘维新副主任,他说在网上看到了关于我的报道,亲切的与我握手问好。交接仪式上来自英国的医生和骨髓库相关领导与我们志愿者合影,并接受了我省两家媒体的采访,随后英国医生带着我同行志愿者的干细胞乘飞机赶回英国救治病患。
  今天一天身体状况:早上起床腰部仍然有轻微的酸痛感,身体有困倦感,但走路以及各种活动都不受影响。整天好像都感觉不到饿,饭量有所减少。按照医生叮嘱每天必须大量喝水,让药品从体内排出。同行的志愿者也告诉我,今天他仍然有腰痛,同样感觉浑身无力困倦,没有胃口。骨髓库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感觉会在随后的几天里逐渐消失,要注意休息,调节饮食,这些状况都是正常反应。
  明天即将离开北京,虽然在这里只是短短几天,但我收获的确是满满的感动和友谊。感谢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的朱玲医生,干细胞能顺利采集离不开她的细心和负责,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大夫。还要感谢每天陪同照顾我们的陕西骨髓库工作人员,是他们细心的安排,让我们坦然放松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感谢小天宇,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乐观坚强,在以后的路上我将会更加积极的生活,祝福他早日康复!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