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历日记三(图文)

2014-08-16 09:58:12 来源:商洛之窗

2f74714849bd1eb1209d2915503dac90.jpg

血液病区护士站

这是第二针动员剂

976a73b9df6abcedf6fe3e52166e4ed1.jpg

 

  商洛之窗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杨鑫)晴星期五《第二天打针》

 

  早上身体感觉一切正常,8:50分来到北京空军总医院12楼血液病科护士在我的左上臂三角肌注射完动员剂,与14日不同的是,8:55分护士在我的左手抽取2毫升左右的血液。

 

  今天医生告诉我,仍然只注射一支动员剂,抽血是为了化验血象,看看昨天注射动员剂后身体里的变化,如果有必要会增加动员剂的注射次数。

 

  注射后没有不适感,我们很快就离开了病区,在下楼的电梯里我们遇到了一位身着病号服包裹很严实的病人。她面带口罩,帽子边缘露出白色的头皮,明显已经将头发剃光,双手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从消瘦的身体与美丽的大眼睛还是可以辨认出她是一位女性,年龄在30岁左右。我静静地注视着她那双惨白的双手,心里泛起阵阵怜惜,是什么样的病魔能将一个美丽的女人折磨的如此虚弱,感觉一阵风便能将她吹倒。

 

  出了电梯我忍不住还是问了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随行的陈科长,他说,和我们虽然不是一个楼层上电梯,但一定也是一位血液病患者。我看看自己被抽血后还在痛的手腕,心里又想到了那位等待接受我造血干细胞的姑娘,希望她坚强的等我。

 

  身体在注射动员剂后第二天一切正常,没有传说中的疼痛或是不适,我们还去游览了北京的皇家园林颐和园,在豹王咖啡品尝了美味的非洲咖啡。一天都在路上,身体至现在23:00一切正常没有传说中的各种疼痛。

  晚安!

e978df4336807ddc87428762bb86dbba.jpg

抽血化验 

30ccd95e66b4977d9849d7a708d7b0b4.jpg

今天中了“双枪”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