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亲历日记八(图文)

2014-08-21 08:14:15 来源:商洛之窗

 

英国医生与我省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合影

  中华骨髓库北京总库的刘维新副主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分库主任刘耀堂与英国医生进行我省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交接仪式

  商洛之窗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杨鑫)晴星期三《我亲历我省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交接仪式》

  虽然今天我不再需要注射动员剂,早上我还是8点准时来到医院的15楼看望今天要继续采集的另一位陕西志愿者。

  在医院的12楼血液科病区,我想看看小天宇,但是去了两次都没有见到他。明天我们都要离开北京,走前没有见到他,也不能去他和家人租住的地方看看,真是让我觉得遗憾。

  10:30分参加了我省首例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交接仪式,见到中华骨髓库北京总库的刘维新副主任,他说在网上看到了关于我的报道,亲切的与我握手问好。交接仪式上来自英国的医生和骨髓库相关领导与我们志愿者合影,并接受了我省两家媒体的采访,随后英国医生带着我同行志愿者的干细胞乘飞机赶回英国救治病患。

  今天一天身体状况,早上起床腰部仍然有轻微的酸痛感,身体有困倦感,但走路以及各种活动都不受影响。整天好像都感觉不到饿,饭量有所减少。按照医生叮嘱每天必须大量喝水,让药品从体内排出。同行的志愿者也告诉我,今天他仍然有腰痛,同样感觉浑身无力困倦,没有胃口。骨髓库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感觉会在随后的几天里逐渐消失,要注意休息,调节饮食,这些状况都是正常反应。

  明天即将离开北京,虽然在这里只是短短几天,但我收获的确是满满的感动和友谊。感谢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的朱玲医生,干细胞能顺利采集离不开她的细心和负责,一位和蔼可亲的好大夫。还要感谢每天陪同照顾我们的陕西骨髓库工作人员,是他们细心的安排,让我们坦然放松的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感谢小天宇,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乐观坚强,在以后的路上我将会更加积极的生活,祝福他早日康复!

  晚安,北京!再见,北京!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