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杨鑫捐献造血干细胞专题

用我的爱心 延续你的生命

用我的爱心 延续你的生命

2014-09-04 09:06:34

来源:

捐献结束后,中华骨髓库向杨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

捐献结束后,中华骨髓库向杨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

杨鑫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杨鑫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赴京前,省上有关方面向杨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赴京前,省上有关方面向杨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本报记者 王尚锋 左 京)你相信这样的生命奇迹吗?当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播撒在白血病人干枯濒临绝望的身体里,健康的新鲜血液再生成时,两个人血型已经神奇地变为一致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通过这种方式将生的希望给予了另一个并无血缘关系的人,使其有了获得第二次生命的可能。他们,用自己的血液延续了另一个生命,也温暖着这个社会的良心。
  8月18日,北京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对杨鑫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在进行,暗红的血液通过粗大的针管一点一点从这位年轻女孩的身体里流出。有点晕血的杨鑫并不敢看针管,但侧在一边的脸上难掩欣慰的笑容:很快,从自己血液中分离出的这些“生命的种子”就会被送进无菌舱内,那里有一位同样年轻美好的生命在等待重生。连续两日,抽调373毫升的鲜活造血干细胞,被成功输入到一位北京白血病患者的身体里,第二次生命由此悄然在她身体里延续。作为《商洛日报》记者的杨鑫,是我省第1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陕西媒体界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8年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06年,杨鑫还是一名在西安求学的大学生。一个周末,她在东大街闲逛,无意间看到一辆献血车停在路边,出于好奇便上前去看了看。“我看到一个小桌子摆在献血车旁边,也没有什么人排队,就问人家这是干啥呢?”谈到当初留造血干细胞样本的经历,杨鑫笑着说多少有点碰巧的成分。“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我问要不要抽血,人家说不用,就是在指头上扎一下取点血。我听了很高兴,说那我捐一个。那人惊讶地看了我半天,建议我还是去献血。我不好意思地说我晕血,人家说你都不敢献血还敢捐造血干细胞。我说,这个只取那么一点血,简单嘛!”就这样,杨鑫毫不犹豫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并留下自己和父亲的电话号码。
  那时的杨鑫,并不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意味着什么,只是怀着一份小女孩单纯的善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这颗善良的“种子”就这样偶然地进入中华骨髓库。
  2007年杨鑫大学毕业,回到了家乡。2012年成为《商洛日报》一名摄影记者,这件往事也被逐渐淡忘了。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