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公安“四小警务”活动提升执法为民能力

2013-01-21 09:38:48 来源:

  本网讯 (张驰)近期,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中推广开展以心往“小处”想、调处“小纠纷”、做好“小事情”、改进“小细节”为主要内容的“四小警务”活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把深化开展“四小警务”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融入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各个环节,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群众第一,民生优先”的理念,把维护社会稳定和关心关注民生置于公安工作的首位,坚持民意引领警务,着力构建民生警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经过广泛调研和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提出在全市开展“四小警务”活动,以进一步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做好公安工作;深入调处化解一批小纠纷,最大限度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做好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涉及民生、涉及发展大局的“小事情”,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改进治安管理、服务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小细节”,不断增强广大民警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确保活动实效,市公安局要求广大民警要练好开展“四小警务”的真实本领,重点练就重“小”做“小”的本领,使“小处连全局”的观念根植于全体民警思想之中。练就防微杜渐的本领,坚持“小题大做”,瞪大眼睛查找影响社会稳定、影响发展大局的“小纠纷”,认真调处好每一件“小纠纷”,做到防微杜渐。练就以细微之处谋大局的本领,从公安机关职责出发,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入手,改进治安管理、服务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小细节”,发现一处,改正一处,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小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回复、件件有回访、件件有落实”,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为了更好推动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亲自撰写题为《开展“四小警务”活动提升执法为民能力》署名文章,对开展“四小警务”活动的思想基础,练就开展好活动的真实本领,提高开展活动工作能力,拓宽开展活动有效途径,以及达到开展活动的理想效果进行了全面阐述,特别就提高“四小警务”工作能力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全市公安民警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矛盾化解能力,提高执勤执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整体形象。开展“四小警务”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大力响应,特别是基层所队,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加强领导,强化督导,注重宣传,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目前,此项活动正在全市公安机关中深入开展。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