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交警支队被评为全省"优秀支队"

商洛交警支队被评为全省"优秀支队"

2013-02-22 14:11:30

来源:

  本网讯 (薛丹江)商洛市交警支队在全省交警"创佳争优"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全省"优秀支队",取得了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2012年,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共受理各类交通事故案件7180案,已处理结案7036案,结案率为98%。全市救助交通事故案件127案,其中垫付抢救费647214.80元、丧葬费872649元,支付困难补助663200元,有效化解了一大批交通事故引起的矛盾纠纷,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强化交通安保措施,在"春运"、"五一"、"三夏"、"双考"、"国庆节"重要时段以及第三届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十八大期间,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了各类活动的顺利进行。

  以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相继开展了"三超一疲劳"、"道路客运安全年""校车整治"、"酒后驾驶"、"平安1号"、"平安2号"、"两客一危及农用车"、 "涉牌涉证"、"提高机动车检验率"等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两客一危及农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21603人次、警车5667辆次,检查客运车辆27064台次、货车13993台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5025起,吊销驾驶证46本,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下降了40%。

  以市区交通秩序管理为重点,集中警力,持续开展整治行动。支队、大队领导经常带头深入一线,分片包段,加强重点路段、时段交通秩序管理,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值勤,疏导交通,集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不按信号灯通行、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使商洛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同时,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名人街拓宽工程、商鞅大道建设工程施工过程中,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对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保证了市区各项重点市政工程的顺利进行。

  狠抓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开展集中授课、专题讲座、析案明理、执法培训等累计26场次。开展两次案卷集中评查、讲评活动,抽查各类案卷128份,优秀率达到27%、合格率100%。稳步推进信息化建设,交通管理科技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支队圆满完成了各业务系统外挂软件的改造和全省交管综合应用平台统一切换工作。规范了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设置、管理和应用。

  • 相关阅读
  • 商洛交警支队集中整治市区交通秩序

    商州交警大队是开展这次集中整治的主力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管事率,努力使整治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达到预期的效果。...

    时间:12-03
  • 交警支队举办新交规培训班

    11月13日,交警支队召集全市车管所长、业务骨干及秩序股负责人举办专题培训班。 ...

    时间:11-21
  • 西安交警支队:年底前将快速理赔知识纳入驾考

      我市交管部门最快将于年底前把快速理赔知识纳入驾考,从源头上让快速理赔快起来。  哪些交通事故适用快速理赔?如何在快速理赔中心(服务点)办理索赔手续?对于上述问题,大多数驾驶“新手”大都不...

    时间:11-01
  • 交警支队开展“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活动

      本网讯(薛丹江)为了组织和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建设幸福商洛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市交警支队决定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争当时代先锋、建设幸福商洛&...

    时间:06-11
  • 交警支队部署“三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为全面做好“三夏”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更好的服务农村经济。...

    时间:06-05
  • 交警支队加强行政效能建设

      本网讯 (薛丹江)为进一步加强交警工作和队伍建设,确保交通秩序平安、畅通,更好地服务建设幸福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交警支队决定提出“创特色、争一流、树旗帜”,加强执法效...

    时间:05-17
  • 交警支队全面部署春运战役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支队成立春运工作办公室,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

    时间:01-04
  • 交警支队包村扶贫重实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交警支队2011年负责镇安县永乐镇孙家砭村的包村扶贫工作。一年来,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省、市定点扶贫工作要求,以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为...

    时间:12-23
  • 市交警支队全面推进交通事故处理“三调合一”

      本网讯 (薛丹江) 交警支队11月11日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交通事故处理“三调合一”工作。会议提出,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以便捷高效地调处化解交通事故民事损害赔偿纠纷,促使交通事...

    时间:11-17
  • 市交警支队深入柞水检查指导工作

      本网讯 (陈定院)8月3日,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建民带领秩序科副科长丁小军前往柞水县交警大队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主要检查了柞水大队关于贯彻落实公安部"7.27"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交警总队九条工作措施落实...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