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城管的一天

2013-08-30 09:34:52 来源:

  商洛日报讯(罗亚敏 郭斌)城管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样子?对于整个城市,他们在其中又扮演着什么角色?让我们跟随市城管监察支队第二执法大队的中队长王嘉豪同志,来体验城管执法人员一天的工作。

  早上5:30,当整个城市还没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王嘉豪已经开始起床了。洗漱完毕后,天还没亮,他走出住宅小区,来到单位院子,准备去接军训教官。由于近一个月单位正在开展军事训练活动,王嘉豪不仅要早起参加训练,还承担着接送教官的任务。

  6:30,王嘉豪和教官一同来到望江楼广场的训练场地,很快投入到严肃紧张的军事训练之中。

  7:30,训练结束,王嘉豪送教官回单位后,匆匆来到了管辖区域内的天元时代购物广场前,召集队员,考勤签到,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王嘉豪所在中队目前只有10名工作人员,由于人手少,管辖区域大,所以只能保重点,兼顾全面,将部分人员固定在重点路段徒步巡查,其他人员在管理区域内开车巡查。

  安排完工作任务后,王嘉豪和他的队友来到了近期正在集中整治的文卫路北段。此时只有8点多,开门的店铺还比较少,但就有部分商家将货物摆在了人行道上,对此,王嘉豪和队友一家一家进行纠正,大部分商户还比较配合,能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主动搬移商品,但也有出言不逊,骂骂咧咧的,对此,执法人员都忍了下来。一家一家解释、纠正、规范之后,文卫路的人行道明显变得畅通了,而此时已是早上9:30了,执法人员还没有吃早餐。为了节省时间,王嘉豪和队友来到了一处早餐摊点前,每人要了一碗凉皮,匆匆吃过后又开始了工作。

  执法车在管辖区域内缓缓巡查,从迎宾大道、江滨大道、行政中心、州城街,再到名人街,一路上,发现小广告就下车清理,发现乱堆乱倒、乱摆乱放等行为就进行纠正。就这样忙碌着,很快到了中午12点,王嘉豪将休息时间的执法巡查任务安排给了另外几名同志,交代了管理重点和注意事项,然后才准备回家。从起床到现在,他已经忙了近7个小时,中间没有喝一口水。

  下午2∶00,王嘉豪再次出现在管辖区域,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取缔、规范。

  傍晚,许多人吃过晚饭,相约到街上散步锻炼,而王嘉豪和队友仍守护在街道上,清理不规范的夜市烧烤和占道经营摊点。晚上10∶00,忙了一天的王嘉豪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准备回家了,他说,做家务、给孩子辅导作业之类的事情只能交给自己的爱人。

  当我们行走在干净通畅的街道上时,我们是否会想到这里有城管人的辛勤付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巡查在大街小巷,坚守在纠违一线。加班加点无所谓,吃苦受累他们不怕,只怕市民的不理解,只担心自己的工作得不到大家的认可。希望市民朋友们能体会到城管执法人员的艰辛和不易,对他们多一点理解和支持,毕竟,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

编辑:石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