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市国税局切实优化纳税服务

2013-11-06 09:45:42 来源:

  商洛日报讯(记者 汪瑛 杨鑫)本报10月23日报道了《我的纳税囧事》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读者纷纷致电或者来信,反映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无奈事和麻烦事,从各个侧面反映了一些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希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人员自身素质,切实改进和提升服务质量,为消费者也为自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报道刊发后,市国税局在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会,通报情况,研究整改和处理意见。同时按照报道中纳税人的所见所闻,积极调查车辆购置税大厅在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在全系统针对员工作风建设和办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从10月24日开始,集中半个月时间,对车辆购置税分局开展作风纪律学习整顿活动。连日来,坚持白天正常上班、晚上集中学习整顿的“白加黑”工作方法,组织干部学习了有关党纪政纪法规、《商洛日报》刊登的“为群众服好务有多难”、“如何让囧事成为幸事”的评论文章,观看央视《焦点访谈》有关服务窗口典型事件和省国税局暗访视频,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每个职工写出自查剖析材料。通过整改活动,让员工充分认识到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开展作风整顿的必要性、紧迫性,以这次事件和学习整顿为契机和动力,认真反思、反省和整改,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能、严以律已。

  在此基础上,该局坚持边学边纠、纠建并举,对照单位和个人工作情况深入揭摆问题、查漏补缺,树立和完善有关服务制度,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纪律和八条整改措施,努力做到热心服务、耐心解答、细心告知、贴心提醒、用心协调,尽可能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办税服务,以抓整改、改作风、优服务的实际行动严格执纪。据悉,目前媒体反映的有关问题已得到纠正,各项改进措施正在积极落实中。

  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商洛日报》记者发现了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这说明我们工作中还有需要改进的方面,特别是在应对日常征收高峰改进服务态度的措施方面需要改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我们国税部门的整体形象,把囧事变成加强自身建设、优化纳税服务的好事。”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