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气象局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

2015-08-10 17:03:3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师 磊)近日雷电、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发生,我市强对流等突发天气引发的洪涝灾害可能性较大。8月1日至2日,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商洛气象局积极应对,局领导高度重视特殊天气,要求各应急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措施。

  研究决定洛南、丹凤两县进行人工防雹作业,1日18时58分市人影办发布《人工防雹作业指令》。市、县两级气象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各炮点作业人员驻守作业点,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办密切监视雷达回波及天气演变。准确把握时机,及时指挥炮点实施人工防雹作业。洛南县气象局分别在四皓、祖师、石门、谢湾、杨岭开展人工防雹作业,共消耗三七高炮355发,丹凤县气象局在龙驹开展防雹作业,共消耗高炮40发, 作业后效果良好,除石门出现软雹,其他地方未出现冰雹灾害。人工防雹作业很好的抑制了冰雹粒子的增长和降落,对减少冰雹危害、提高土壤墒情、增加水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