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国土气象联合开展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2015-08-10 17:05:18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师磊)8月5日上午,商洛市国土资源局与市气象局召开了2015年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座谈会。商洛市国土局局长牛勇和商洛市气象局局长王卫民就进一步加强国土、气象信息互通、信息共享、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警研究,提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两部门共同开展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地质灾害隐患点气象监测、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取得一定成效。座谈会上,在回顾和总结了多年合作的基础上,重点就下步合作事宜达成了几点共识:双方一致决定将重点放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降水监测,健全和完善双方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加强科研合作,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科技水平。通过两部门精细化合作,将对提高商洛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起到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