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气象质监联合加强防雷电安全专项排查治理活动

2015-08-19 17:38:0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樊静)近期,商洛市气象局和商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种设备防雷电安全专项排查治理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联合开展一次特种设备防雷防静电安全专项排查治理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区)气象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各有关单位加大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排查治理全市范围内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及大型游乐设施附属的防雷防静电装置等安全技术性能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各类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对特种设备防雷电装置设计不规范或经检测不合格的单位要限期进行整改。请各县(区)气象局、质监局于9月底前将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执法总体情况分别报送市气象局和质监局。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的重要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认真开展防雷电安全自查自纠;加强监管,严厉查处。对不符合相关安全技术要求又没有按期及时整改的单位将进行严肃查处,对没有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单位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