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城管局重拳出击治理北新街西段私搭乱建

2015-08-19 17:40:2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郭晓燕)8月17日,商洛市城管局联合公安、交警对市区北新街西段二十余处私搭乱建的简易棚、活动板房、帐篷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和取缔。

  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商洛市城管局不断加大北新街西段市容环境治理力度,特别是入夏以来,持续推进各项专项治理活动,使该区域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观。但该路段多年以来形成的私搭乱建问题虽多次治理但始终没有得到彻底根除,为了严厉打击该区域的私搭乱建行为,从根本上解决该路段的长期占道问题,商洛市城管局积极筹划,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一是及时开展调查摸底,逐户了解该路段乱搭建情况,并登记造册建立了工作台帐,积极为后期治理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二是根据摸底情况成立宣传工作小组,落实专人逐户上门宣传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及创卫复审工作要求,及时发放违法行为告知书与责令限改通知书,告知其违法的事实、依据、要求改正的标准、时限;三是反复上门做工作,耐心细致的向其讲明其中的利害,积极督促经营业主在限定期限内自行拆除乱搭建的简易棚和帐篷;四是制定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私搭乱建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对在限定期限内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强制整改。

  8月17日下午,商洛市城管局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部署,组织监察支队、市政处、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130余名工作人员,采取电动切割、氧焊切割加人工、装载机拆除的方式,由东向西对北新街西段限期内拒不整改的十余处私搭乱建的钢架棚、彩钢瓦活动板房、石棉瓦棚进行了集中拆除,对沿街占道的各类帐篷进行了集中取缔,整个拆除活动从下午三点持续到了晚上八点。本次的集中拆除活动由于各项基础工作扎实细致,现场拆除工作组织严密,领导坚持一线指挥、督导,整个拆除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成效显著,二十余处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到位,拆除后该路段人行道明显畅通,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本次集中拆除共出动执法车辆10辆,拆除机械2台,拆除钢架棚7处,彩钢瓦活动板房4处,拆除面积300余平方米,取缔各类帐篷1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