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特别关注 > 本地动态

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四条措施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2015-08-21 15:35:50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罗建斌)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市创卫成果,着力打造关注健康、远离烟草、减少消防隐患的企业文化,近期,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采取四条得力措施,全力推进“无烟单位”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成立了总经理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明确工作职责,制定管理措施,并把控烟工作纳入公司年度工作计划,把创建“无烟单位”作为年度创建目标,要求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开展控烟、劝烟、戒烟等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认真落实控烟规定,设立“控制烟草危害,创建无烟环境”宣传栏,开展控烟知识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在办公室、会议室、用户服务中心、加(充)气等候区、楼梯、走廊、卫生间等醒目位置设立禁烟标识,随时提醒干部职工和外来人员不要吸烟,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三是加强管理,精心组织。公司领导带头不吸烟、不敬烟,干部职工互相监督,遇到外来人员吸烟及时劝阻,提高公司控烟率。严格落实控烟巡查和监督制度,把控烟工作纳入日常安全检查内容之一,开展经常性巡查和不定期巡查,一旦发现违规情况立即制止,并对责任人按《公司经济责任制》严肃考核处理。

  四是严格考评,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控烟奖惩办法》,创建领导小组每月对各部门控烟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并汇总记入部门考核档案,年终考评时实行“一票否决”制,防止反弹,形成禁烟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