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武文罡深入镇安县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2-15 14:39:50 来源:镇安政府网

 

  武文罡深入我县庙沟镇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深入我县庙沟和青铜关镇,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准则》、《条例》。县长贾建刚、副县长任淑霞分别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会上,武文罡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概况、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商洛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全面落实未来五年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诠释和详细解读。

  武文罡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于指导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两个转变”的新思路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领会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

  武文罡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要以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加快推进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的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全市发展阶段、战略方位、机遇条件和自身优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幸福商洛建设,确保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武文罡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要明确党员行为的更高标准和基本底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遵规守纪的表率,为加快推动商洛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