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山阳:在奉献中让青春飞扬

山阳:在奉献中让青春飞扬

2013-10-15 09:21:47

来源:


村民见到武林钟都有说不完的话

  商洛日报讯(见习记者 余婷)“要想把基层工作做好,你就要跟村民打成一片,做到腿勤、嘴勤,你只有多跨进群众的门槛,群众才会把你记在心坎……”爽朗干练的武林钟是山阳县鹃岭村的党支部书记,2009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被选派到十里镇鹃岭村担任支书助理,而后又通过公选成为村里当家人的他,四年间一心扎根山区,谱写了一曲青春无悔的赞歌。

  亲民爱民好干部

  “南叔,你不敢坐在地上,会着凉的,我给你从屋里搬了把椅子。”在山畔组低保户南永喜的场院上,武林钟看见坐在晾晒的玉米上的南永喜一边说一边把他扶上椅子,把拐杖靠在他的腿上,然后又伸手去扶趴在地上的南永喜的三弟南永文,“中午的太阳太毒了,我把你抱回屋里。”“武支书是个好人,他真心关心我们这些没活头的人啊。”南永喜激动地说。

  南永喜因为严重脑出血身体动弹不了,丧失了劳动能力,他媳妇去年又检查出是乳腺癌,而他瘫哑的三弟还需要他们家照管,一个完好的家被病魔拖垮了。武林钟经常来他家探视,有时还会留些钱。2011年武林钟任村支书后,给他家评了4个人的一类低保,并为他们家积极争取各类救济,去年他媳妇做手术,又给争取了大病救助5千元,这些钱对这个破碎的家庭真的是雪中送炭。武林钟说,他尽最大的努力让村里需要低保的人,都得到保障。

  “林钟这娃从不嫌弃我们是老农民没文化,不嫌弃我儿子不是正常人。”鄢东珍说,武林钟对她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在路上遇见了,老远就给她打招呼,见到她那大脑智障的儿子,总免不了关心几句。在村民们的眼里,武林钟虽然年轻,但他办事公道、雷厉风行、勤勤恳恳、谦虚善良,深得民心。他把村民凝聚在一起,带领大伙阔步向前。

  勤勤恳恳得民心

  “记得我刚来村里的头一天,就有村民当面说一些质疑我的话。”武林钟说,当时的村委会干部年龄都偏大,有些还出门打工去了,班子成员一盘散沙,看到这情形,他当时就有点心灰意冷了。思前想后,他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被人看扁了,他一定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做出成绩来,改变别人的看法、改变村子的面貌。

  随后,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留在村上。下了雨他挨家挨户查看房屋安全程度,哪家有困难他就去帮忙解决,邻里间有纠纷了,他就去调解矛盾。2010年,在修老庄组到田畔组的通村水泥路时,道路经过老庄村的崔家时,因为原来的路留的宽度不够,需要两家将宅基地各自让出一点来。村上干部觉得,让谁让地都不可能,思想工作很难做,没人愿意去,修路受阻。武林钟反复上两家做思想工作,来回不下数十次,两家被他讲的道理和他的行动说服了,各自让出了一部分,道路很快修通,两家人也握手言和,关系胜过从前。崔家兄弟说,刚开始他们都不愿意让地,认为路修的和以前的土路一样宽人能过就行了。武支书给他们说,现在修的路不仅要让人过,还要让车能过得去,以后村里的农副产品都要用车运出去,到时候家家都把房子盖起来了,车过不去,后悔也来不及了。他们觉得武支书看得远,说的很在理,虽然他们现在的房子都盖成斜的了,但村里200多户村民出入都方便了。

  武林钟一有时间就到群众家里,给他们讲新的惠农政策和镇村党委的发展思路,大家逐渐对他的工作认可了,对他这个人也认可了。2011年,他顺利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赢得了全村人的信任与支持。

  情系大山终不悔

  “2013年山阳县定了50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鹃岭村在全县考核评比中位列第二,全村上下和以往相比无论是从基层党建、社会事业方面,还是从基础建设、民居环境、产业基地建设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变。”驻村干部樊荏社说,这些都得益于村里现在有一个强有力的三委会班子,有个好的带头人,大家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起使。

  由于村里的事多,武林钟平时很少有时间看考试的书,做村官已经四年了,再有两年聘期就满了,许多和他同期或比他早一年的大学生村官,参加这样那样的招考考试,都考到别的单位去了,可他总是放心不下村上的事务,自己考试的事情一再被耽搁着。新农村建设工作,一直都是紧锣密鼓,目前正是建设的关键时期,更考虑不到自己的事情上去了,他觉得自己现在做的还不够多、不够好,还有许多人生活很困难,还有许多老人在家没人照顾,许多人看不起病,这些工作无时无刻不在召唤着他。武林钟说:“我对自己的将来还没什么打算,我们村新农村建设步伐还需要加快,我的目标是在下次全县评比中保二争一。我们村是三千多人的大村,适龄幼儿都要到城郊去入园,给别的幼儿园造成很大的压力,有的甚至入不了园,我打算在村上建一所幼儿园,地址已经选好,打算过了年就动工。”

  四年的农村基层工作,让武林钟得到了锻炼,他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每次能帮助困难村民解决一点困难,他都感到非常欣慰。他说,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留在了这块热土上,在奉献中让青春飞扬他无怨无悔。

  • 相关阅读
  • 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农民可用微博揭发村官腐败

      日前,《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借助传播媒介的革新,可以打开落后农村的开放大门,进而变革县域经济的发展格局。干部善用政务微博,可以便捷地了解民情”。今天下午,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做客人民...

    时间:10-14
  • 北京村官明星婚宴遭调查 回应:拦亲家没拦住

      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朝阳区一村干部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朝阳区纪委7日表示,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处理。  有媒体报道,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

    时间:10-08
  • 商南:村官捐款慰问教师

      商洛日报讯(周银祥 江学泰)9月10日教师节这天,商南县城关镇西铁爱心小学校园里,师生欢聚一堂。校长夏在发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五里牌村支书郭汉民、村主任田祥来送来的1万元慰问金。这所小学是个村办学校,但学...

    时间:09-18
  • 丹凤:85后村官带头创业记

      商洛日报讯(见习记者 左京 吉文艳)丹凤县峦庄镇四家村党支部书记李阳2009年大学毕业到四家村任村官,至今不过4年多时间,可他已经带动当地群众创业3次。这3次创业,分别涉及养殖、餐饮、农副产品加工3个不同行...

    时间:09-17
  • 商州:像自家娃一样亲的村官

      商洛日报讯(左京 吉文艳“涛涛这娃最大的特点就是勤快,他是2010年到我们村上当党支部书记助理的。不管是下雨下雪,还是夏天太阳暴晒,只要是村上的事,去镇上报材料、汇报工作,走村入户调解纠纷,他二话不...

    时间:09-13
  • 10名村官瓜分316套安置房

      在经济最活跃的浙江温州,村镇官员权力屡屡失控,温州永嘉县新桥村10名村官竟然瓜分了价值18亿元的316套安置房。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村级官员集体贪污的第一大案。  日前案件正在永嘉县人民法院审理,根据起诉...

    时间:09-05
  • 大学生村官要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

      商洛日报讯(赵强)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生力军,扎根在基层群众之中,是联结群众和组织的桥梁纽带,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就要学会知农、助农、富农、乐农,培养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更有...

    时间:09-02
  • 温州曝出村官集体腐败案 村主任涉嫌受贿3000万

      一个基层村委会主任为何能大权独揽?其他村干部何以对其言听计从?百余套安置房是怎样被村干部和代建房公司以成本价瓜分的?  《法制日报》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人民法院获悉,该县新桥村村官集体腐败...

    时间:08-29
  • 丹凤:村官赶集

      商洛日报讯(刘明博 张 楷)今年以来,丹凤县月日镇创新为民服务形式,推行村干部赶集制,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实现了全镇11个村便民服务中心和代理点全覆盖。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由自己跑变成了干部跑,由群众要求...

    时间:08-29
  • 大学生村官期满合格可免试专升本 9月公布名单

      省招办近日公布成人高考录取及投档照顾政策,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享受免试入学或加分投档等照顾。  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后服义务兵役退役,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