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论坛

洛南县核桃科管现场推进会在麻坪镇召开

2015-12-15 11:19:39 来源:洛南政府网

 

  12月2日,全县核桃科管现场推进会在麻坪镇孤山村召开,县委书记璩泽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贺发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虎、副县长余敏荣出席会议。县公安局、林业局、水务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城关、四皓街道办、永丰、保安、石门等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麻坪镇孤山村核桃科管示范点,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就核桃修剪、科管、涂白等技术要领,通过现场参观与会人员对核桃科管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促进我县核桃科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通报了前阶段我县核桃综合科管工作开展情况。余敏荣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保安镇、麻坪镇、石门镇负责人就如何抓好核桃科管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璩泽涛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各镇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我县核桃科管工作的重要性与现实意义。要通过核桃科管,增加群众收入,通过技术、市场科管等生产要素的配备,核桃增产达效,增加群众收入。核桃产业在我县发展潜力大,实施经济林全面科管,要将关键的技术全面应用到这项产业的发展和培育上,重点要抓好秋冬季核桃科管,从根本上明确此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将经济林核桃科管和当前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保障经济林科管和老百姓增收。经济林发展符合我县实际,我们要依托现有规模,通过科管来提高核桃品质和效益,增加核桃产量和收入。要进一步引导和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核桃科管的认识。其次,间作套种是制约核桃品质和产量效益的关键性因素,多年来受传统因素制约,忽视了对核桃科管的投入,技术指导,忽视了对核桃品牌的培育,核桃品质产量与种植面积不相适应,这是我们目前必须解决的。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机制解决核桃增产,农民增收问题,通过核桃产业解决我县3万户10万人的脱贫问题。目前,关键性的增收措施,核桃这一个产业就能解决部分贫困户的脱贫,作为各镇,要明确我县62万亩核桃,3万户贫困户现在核桃经济林面积,要摸清楚核桃种植面积,上门逐一签订增加收入关键性目标措施,包抓干部要把这一工作抓实抓好。在经济林核桃科管上,要按照科管要求,技术要领,要突出清园、深翻、拓盘、施肥、涂白、剪枝等重要环节,做到统一划一,以一流的、规范的、切实提高我县核桃科管水平。(张伊儿 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