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论坛

市督导组来镇安县检查指导卫计及综合医改工作

2015-12-15 15:01:09 来源:镇安政府网

  12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带领督导组深入我县检查指导卫生计生及综合医改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及县上领导陈正斌、陈钊、安庆芳等一同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回龙镇中心卫生院、和坪村卫生室、云盖寺镇中心卫生院、三条沟卫生室、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医疗卫生工作中政府保障、分级诊疗建设、县镇一体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村医村卫生室建设、基层中医药能力建设、麻醉药品规范化管理等改革工作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武文罡要求,我县要加快医改步伐,总结经验,完善提升,全面提高。要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逐步探索发展中医为主导、中西医结合的基层医疗新模式,提升农民基本就医的有效性。要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力度,提升全民良好卫生习惯,建设美丽健康的镇安新农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宽人才培养途径,创新用人机制,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全科医生、中医、村医的培养,紧抓医改试点契机,大胆突破瓶颈,使医疗卫生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医改工作提供成熟经验。

  陈钊表示,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医改工作信心,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保障支撑,突破工作重点,强化行业配合,确保在2017年前提前完成医改任务,成为全省医改样板。

  安庆芳汇报了我县卫生计生暨综合医改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就大病保险市级统筹、遗传病基因筛查推广、移动医疗实践启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督导组反馈了卫生计生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市卫计局副局长董红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