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大学新生家长因寝室没空调欲自费改造整栋楼线路

2012-09-05 14:18:37 来源:

  寝室怎么没有空调?我来装一个,电费也包了!线路不行?我掏钱,把整栋宿舍的都改造了!前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新现场,一个家长的诉求,让接待人员颇感无语。

  当天,一位来自天津的家长带着儿子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人员咨询:寝室里装空调了吗?工作人员告诉家长,空调进寝室,学校正在逐步安排。目前,该校首义校区学生寝室已经全部安装上空调。南湖校区是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但今年暂时没有安装。“那我能不能自己买个空调,装在孩子寝室里?电费我家孩子自己一个人出都可以。”家长急切地问。“不是电费的问题,是电线的问题,安装空调涉及线路改造,整栋宿舍楼的电线都要改,不是哪个寝室的问题。”接待人员耐心解释。“那也没关系,我掏钱把整个宿舍的电线都改一下,成吗?”家长表示不差钱。

  家长的提法,让接待人员不知该怎么回答。经过耐心解释,装空调是学校统一行动,需要按步骤来后,家长悻悻离去。

  没有空调,真的那么难受吗?

  近几日,记者采访了武汉多所高校的数十名新生家长。有的家长表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几个孩子住在一间没有空调的房间里,我们做家长的,实在是有些心疼。有的家长则持相反的意见:学校就是历练人的地方,家长大可不必这么敏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管学院团委书记范献龙表示,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给学生宿舍安装空调,是一种趋势。但凡事都有个顺序,最近武汉天气还算是比较凉快的,家长不妨放手让孩子独立生活。

  链接

  “我女儿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空调!”2009年新学期,在武汉大学校长与家长见面会上,一位新生家长语出惊人,并哭诉自己的孩子在寝室里住得如何难受,希望学校能在寝室装上空调。(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