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阿里巴巴掀大规模打假 被指淘宝假货多虚假繁荣

淘宝被指假货多虚假繁荣

2013-04-24 16:02:49

来源: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和国家“五部委”联手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网络假货已成为经济领域的毒瘤和癌症,如果放任不管,对整个电子商务行业会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我也不希望被人说淘宝假货太多和虚假繁荣。”

  称不担心影响业绩

  马云说,阿里巴巴将提供准确的情况,加大处罚力度以及主动披露卖家经营数据和售后数据。去年,阿里巴巴就向警方提供线索共涉及72个品牌商品信息,涉案总金额1.7亿元,抓获嫌疑人总人数324人,团伙数43个。

  对于大规模的打假是否会对集团业绩有负面影响?阿里巴巴风险官邵晓锋说,从前几年的打假实践来看,并没有影响业绩。他认为,即便短期内会有一点影响,但对公司是长期正向的利好。他还澄清,这件事情跟上市没有关系,不是为上市做铺垫。他透露,手机将是今年打击假货的重点。

  邵晓锋表示,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由于每一笔交易在技术后台上都有记录,每个售假者的信息都有迹可循,这就意味着,传统线下因假货的隐蔽性和流传广特点而导致发现假货难的问题得到很大解决。

  此外,邵晓锋表示,阿里巴巴集团2013年预计将帮助和扶持超过10万家淘宝网店,最终培养100万家年营业额过一百万的网店,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支撑社会未来诚信体系的重建。(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老龄化催生新商机 陪老人散步聊天月薪2000元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重,子女又不在老人身边,许多老人想找个说话的人或是出去散步的伴都很难。于是,有家政公司瞅准商机推出“陪老人聊天”、“陪老人散步”、“帮老人买东西”...

    时间:04-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