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10万台红米手机90秒抢购一空 难度堪比“汽车摇号”

10万台红米手机90秒抢购一空

2013-08-13 16:49:01

来源:

  昨天,上月底发布的红米手机正式开始抢购。据官方统计,首发的10万台红米手机在90秒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首发仅10万台,却获得了超过745万人次的预约,有网友调侃称,成功抢到红米手机的比例堪比“北京小汽车摇号”。

  “刚点进官网就排队,点着点着就售罄了……”“国庆长假回家想送老爸一台手机,可惜没抢到红米。”昨日,不少用户按照约定时间进入小米官网、QQ空间抢购红米手机,却发现没到2分钟,网站就宣布“售罄”,一些没抢到的用户只得在微博上抱怨。

  7月31日,小米公司发布定价799元的低端红米智能手机,并将QQ空间作为首发唯一入口。预约和抢购环节在QQ空间平台完成,支付、物流、售后服务环节则由小米公司完成。当天开启预约后,红米手机经过不足两周的时间就获得了超过745万人的预约。

  上期北京小汽车摇号中签比率为1:82,相比之下,745万人中能获得10万台首发小米手机的几率才不过1:74.5,有网友调侃这次成功买到红米手机的几率直追“北京小汽车摇号”。

  红米火了小米官网和QQ空间,连淘宝商家也打起了红米赚钱的主意。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红米手机”关键词后发现,搜索结果有100页,都是提供红米手机预约购买的链接。其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个上海卖家,这款红米手机的商品已经售出700多件。除了淘宝,1号店、百度微购等电商网站也纷纷沾上了红米的热度,放出了预购红米手机的链接。

  与此同时,红米严重的供不应求也让一些消费者提出不满。“10万台不足两分钟售罄,手机产能不足就别玩这种饥饿营销,爽了10万人,不爽了好多潜在用户,反正我对下一轮抢购没啥兴趣了。”广州市民张浩在微博上说。

  面对供不应求的局面和部分消费者对“饥饿营销”的指责,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解释:“我们正在全力提高生产量,请大家谅解。8月20日将开始第二轮开放购买。”

  在红米收获巨大预约量的同时,另一个关于小米的消息同样令人惊叹。国外第三方调查机构Canalys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的出货量为440万台,占国内智能机市场份额5.0%,排名在小米之后的是昔日的王者苹果公司,出货量为43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4.8%。

  业界分析认为,与苹果不同的是,小米在商业模式和品牌塑造上更贴近互联网思维,也更贴近中国市场。雷军曾表示,小米并不依赖于硬件赚取过多利润,而是通过软硬结合,在硬件获取一定用户规模后,能够让软件应用获得较大收入。在这种思维下,无论小米手机还是此次的红米手机,小米公司的手机切入市场后,往往在定价上采取高性价比的策略,而不是像苹果依赖完整优质的产品体验走高端定价。(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小米公司推出“红米手机” 搅局低端智能手机

      昨日,小米公司推出“红米手机”子品牌,并发布了定价799元的低价智能手机“红米”。  低价智能机市场杀出“红米”  在位于上地的金山软件公司3层会议室,大红色的背板上,用...

    时间:08-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