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休闲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休闲农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2013-09-10 09:32:54

来源:

    商洛日报讯 (巩占珂)闲坐在营盘镇朱家湾村农家乐的院落,呼吸清新的空气,怡然自得地临池垂钓。饿了,就去农家餐桌品尝山野菜肴;累了,就去农家木屋休憩片刻。在柞水县,像这样的集种植、养殖、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城里人的喜爱。目前,柞水县农家乐经营户发展到280多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40户,形成了6个农家乐集群,带动2000多人从业,农家乐经营业主户均每年稳定收入6.5万元。
  为规范和引导农民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村民俗文化等资源发展休闲农业,柞水县先后出台扶持政策,对申办经营农家乐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进行政策倾斜;充分发挥财政支农资金效应,整合引导各方面的项目资金向农家乐集群和高星级农家乐倾斜;继续执行政府以奖代补政策,适当提高奖补标准。县上将原定的“3581”奖补标准提高为“5812”,即:一星级只颁星级标牌,二星级奖补5000元,三星级奖补8000元,四星级奖补1万元,五星级奖补2万元,同时享受旅游产业发展相应的优惠政策。对纳入统一规划的农家乐优先安排惠农贷款,为经营户开辟绿色通道。在扶持政策的引领下,一批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农业项目迅速发展壮大。
  据了解,柞水县规划在“十二五”末打造1户省级休闲农业企业,建成8个休闲农业示范园、10个休闲农庄、182个休闲农业点。届时,全县休闲农业直接从业人员超过两万人,固定资产投入年均增长20%以上,休闲农业增加值占到全县农业增加值的10%以上,年均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经营农户年均收入增加10%以上,全县休闲农业实现产值3亿元,转移农村剩余劳力1.5万人。

  • 相关阅读
  • 深山里的野猪司令

    嘀嘀嘀,嘀嘀嘀,清亮的哨声在夏日里格外的清脆,伴随着哨音,一群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金灿灿的色彩的野猪行走在山间小道上,宛如迎接检验的士兵一样,孟远红嘴里叼着哨子,走在野猪的后面,脸上洋溢着满脸的幸福。...

    时间:09-10
  • 国内首批4G手机获入网许可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4G牌照发放在即,国内首批4G手机终于现身。昨天,记者从工信部电信设备进网管理中心网站上查询发现,已经有四个品牌的四款支持TD-LTE网络的4G手机获得了入网许可证。 这四款手机分别...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