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棣花镇核桃基地成为国家级示范基地

棣花镇核桃基地成为国家级示范基地

2013-09-18 08:58:50

来源:

  商洛日报社 (冯永发)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了《关于认定首批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的通知》,丹凤县棣花镇核桃基地榜上有名。
  棣花镇核桃林基地位于丹江川道北坡,区域面积38.6平方公里,是商棣万亩核桃良种基地的一部分。该基地共栽植香玲、鲁光、辽核、中林、元丰等优良核桃品种1.2万亩,39.6万株。2000年以来,该县抓住商洛市百万亩核桃基地建设、退耕还林及核桃干杂果经济林基地建设等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的大好机遇,采取“统一规划,集中供苗,分户栽植,连片管理,协会经营”的方法,按照“基地规模化、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经营集约化”的工作思路,进行开发培育。由镇、村组织农户按照“挖一米见方大坑,施一担农家肥,浇一桶水,栽一级苗,覆一张膜”的“五个一”标准施工,将栽植密度定为每亩地33株,统一进行规划。同时,该县还组建了核桃协会,集中进行技术培训,成立了专业队,严格按照核桃树管理技术标准,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连片统一管理,确保除草、扩盘、施肥、病虫害防治、修剪、疏花、去雄等每个环节准确、及时、到位,有力地促进了核桃树的健康生长。推行以协会为载体,建立了产供销服务网络。2012年该基地核桃总产量就达到了97万公斤,平均亩产80.8公斤,实现产值2424万元,户均收入11836元,人均收入2751元。

  • 相关阅读
  • 永乐镇3800多亩烤烟丰收在望

      商洛日报讯 (惠晓丽)镇安县永乐镇把烤烟种植作为促农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策、技术扶持,充分调动烟农生产积极性,目前全镇3800多亩烤烟丰收在望,已全面进入烘烤阶段。  今年,永乐镇抽调懂烤烟技术...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