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花瓶子扶贫“不撒胡椒面”

花瓶子扶贫“不撒胡椒面”

2014-08-01 09:20:4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网 (闫继明  李高峰)丹凤县花瓶子镇今年集中全镇扶贫力量,挑选最落后的粉塬村进行精准扶贫,使有限的扶贫资金不再撒胡椒面。
  粉塬村是由古木岭和粉塬两个村合并而成的,全村4个组228户1002口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落后。粉房组村民王平启描述着他们村的生活条件说,“电线像黑葛条蔓一样吊在房檐下,手机接听信号要绑在晾晒衣服的铁丝上,100瓦的灯泡只能发出城里40瓦灯泡的光……”今年镇上通过争取县委书记包抓、县交通局包扶、镇村组干部划块包户、扶贫项目资金重点倾斜的办法,对该村进行全方位扶持。今年,村里的36户贫困户已分别落实了包扶责任人,制定包扶脱贫计划,规定脱贫时限,并制定出栽植魔芋、中药材和畜牧业养殖方面的优惠政策。至目前,己建成1个200亩的魔芋养殖基地,1个羊饲养量达300头的圈舍正在实施。基础设施方面,投资18万元,铺修古木岭组通组路9.9公里。投资30余万元,拓宽道岔组通组路2.7公里。投资40余万元硬化淡塬通组路1.7公里。投资30余万元,对村居实施环境整治。投入28万元,新建粉房组、瓦房组蓄水池2个,埋设管道9000米。投资30万元,建成移动信号基站,光缆正在架设,农电网改造已列入全县计划之中。

  • 相关阅读
  • “葡萄大户”叶永鑫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网 (王 渤 毛淑霞)近日,当你走进柞水县杏坪村道路两旁时,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葡萄,让人垂涎欲滴。剪摘、装箱、过秤,这是种植大户叶永鑫这几天最忙碌的时候,虽然汗水顺着脸颊...

    时间:08-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