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夫妻邮递员

夫妻邮递员

2014-09-24 08:52:1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肖 云)一个包裹,她辗转10多次才找到主人;肾结石手术后,他连半天假都没请,忍痛推着重100多斤的邮件行走在沟沟岔岔。几年来,他们深入柞水县的山野村组,将一封封信件、一个个包裹送到群众的手中,获得群众的好评。
  她叫付世英,他叫邹定涛,他们是一对70后夫妻邮递员。2003年,邹定涛在柞水县蔡玉窑镇邮政所当了一名邮递员,5年后被调至下梁镇邮政所,2010年9月付世英追随丈夫,也做了一名邮递员。下梁邮政所人少事多,夫妻两人要负责下梁乃至石瓮镇所有邮件的分送工作,最远的地方距下梁镇七八十公里。每天早上把报刊、包裹分类装好后,两人就开始了一天的奔波,邹定涛心疼妻子,把东川、西川、东甘沟等一些较远的地方包了,付世英就在镇附近的机关单位、学校跑。有一次,付世英接到一个地址不清的包裹,上面只写了一个“下梁中学某某”收,当时下梁镇有三所中学,为避免失误,付世英拨打信封上的收件电话,却打不通,看着躺在案上无人领取的包裹,付世英很着急,她托熟人在各个学校打听,几天后终于找到了包裹的主人,原来,这是一份从远方寄来的生日礼物,因为联系及时,让主人在生日之前收到了这份惊喜。一天早晨,付世英去下梁沙坪社区,一位村民找到她,说儿子人在西安,明天就要去上海出差了,但身份证才从外地邮回来,不知到柞水了没?付世英送完快递后连饭都顾不上吃,急忙回到单位查,找到后天又下起了暴雨,她把车子一骑,冲进了雨中……送快递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惊险。有一次,一辆小车突然从路口冲了出来,避让不及的付世英被挂倒在地,邮件散落一地,司机下车后没有关心她的伤势,反而一顿臭骂,倍感委屈的付世英蹲在地上边哭边捡拾报纸。
  尽管这样,付世英却觉得丈夫比自己辛苦得多。分发邮件后,打好的包裹都会放在二楼,每天丈夫都要扛着一二百斤重的邮包到楼下,时间久了,落下了腰痛、脊椎痛的毛病。有一次,在送快递回来的路上车子坏了,丈夫推着车子走了几里路才找到修理店,回到家时已是夜深了。“他是个忠厚老实的人,工作非常认真。” 付世英这样评价自己的丈夫,今年暑假,学校都放假了,丈夫手上还有一位教师的邮件,看到邮件上有“加急”的提示,他没有转给门房,而是辗转几次亲自把邮件送到老师家中。
  因工作突出,付世英于3个月前被调至柞水县邮政局。城里邮件分送的业务量更大,由于忙于工作,夫妻俩把孩子都扔给蔡玉窑老家的老人。一次老人让娃去河边打水,娃去了很久没回来,老人吓坏了,赶到河边只看见一只空壶,以为出啥意外了,原来是水把壶盖冲走了,娃顺着河找了下去。后来,老人在电话里向他们说了这件事,夫妻俩吓了一跳,甚至商量着让一人回家照看孩子,可一想到工作这么久和村民们建立起的那份感情,都舍不得离开。付世英告诉记者,他们打算生活好点了,将老人和孩子接到下梁镇,继续做辛苦又快乐的邮递员。
 

  • 相关阅读
  • 播下“金种子” 打开“致富门”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王维 丁韬)近日,跟随柞水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回访对象刘焕良创办的农家乐,他边手脚不停地收拾桌子,边兴奋地说:“多亏了这8万元的创业贷款,按照现在这么好的生意,一年下来,挣...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