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不一样的农家乐

不一样的农家乐

2014-09-28 08:52:00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王 涛)商南县过风楼镇白玉沟村,是个环境优美、风景秀丽的好地方。尤其是随着“最美乡村”建设的深入,原本偏僻的小山村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子里的农民建起不少农家乐。这其中,有一家叫丽华的农家乐凭借着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致的菜品吸引了十里八乡的客人来此游玩品尝。
  从商南县城出发,沿沪陕高速驱车20分钟,就来到了白玉沟村。金秋的白玉沟,桂花飘香,瓜果遍地,溪流潺潺,笑声甜甜,通组入户水泥路四通八达。沿着整洁的水泥小路向白玉沟深处走去,一座座错落有致的精致民居坐落在山边,让人感觉挺美的。没多久,记者来到一个叫丽华小院的农家乐。小院的主人叫余同华,见有客人来到,他热情地把众人请进家里,忙着搬凳子、递烟、倒水,他的媳妇则忙着准备“果子盘”,不一会儿,一盘核桃、花生、大枣、板栗组成的果盘就端上了桌子。余同华开玩笑的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他们自家产的或是在邻居家购买的,绝对的天然和无毒害。
  优美的山水风光,加上村子里自产的天然水果,让人陶醉其中。“我原本是外村搬迁过来的,2012年,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我才试着办起了农家乐,没想到生意还行!”余同华说,他原本在西安打工,既要顾着挣钱,又要顾着农忙,辛苦一年,也挣不了什么钱。2012年起,他回乡办起农家乐,靠着热情的服务,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每年纯收入有四五万元。
  “如今,老余的农家乐名气越来越大,许多老顾客到他家就像走亲戚一样,每年都来住上一天、两天的,还有的自己去玩,把孩子就放在他家。”说起经营的近况,过风楼镇副书记张国祥介绍说。他继续介绍到,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如果你是一家子四五个人来此吃饭的话,每桌子200元,根据时令,饭桌上会有当地的莲菜、香椿、土鸡蛋、小河鱼、腊肉、土鸡等,虽然每次不一定全有,但是包你吃的满意、玩的开心。人再多一些,每桌的价格是300元,看人下菜,依然是当地特有的菜品,花样多一些,依旧让你吃饱吃好。凭借着这种特色,当地谁家遇上红白喜事,都会到老余的农家乐包桌子,既省事又有档次。因此,丽华农家乐的名声越来越响,不少远处的客人也慕名而来。
  自从白玉沟村里的水泥路浇好后,村里人气更旺、挣钱的门路更宽,生意就更好了,每年要接待的游客人数越来越多,村民们办农家乐的越来越多,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