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烤烟成为镇安富民强县支柱产业

2014-12-23 09:57:04 来源:

  商洛日报 -商洛之窗讯 (谢云涛 郑立波)笔者近日从镇安县烤烟产业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县收购烟叶6.2万担,烟农收入6737.75万元,财政收入1212.76万元,烤烟产业真正成为该县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为了持续推进烤烟产业发展,县委、县政府首先优化区域布局,按照发展大镇、大村、大片,优化烟区、优化烟田、优化烟农的“三大、三优”方针,立足烤房资源落实种烟地块,共发展15个基地镇125个村367个组1424户种植烤烟3.2万亩。其次是搞好配套服务,全县筹集40万元,检修育苗工厂8处,漂浮育苗3.7万亩;配送专用肥1600吨、饼肥640吨、地膜80吨,抑芽剂3.2万瓶;扶持筹建运营合作社5个。最后是落实风险保障,落实发放2013年大灾救助资金254.96万元,有效减轻了烟农损失;“7·14”“7·16”严重冰雹灾害发生后,积极组织灵龙、米粮、东川、月河等镇查灾报灾、稳定烟农情绪,紧急筹措、预借、发放大灾救助资金20余万元,确保了烟农情绪稳定、生产生活正常、发展信心坚定。青铜关镇将烤烟作为主导产业,种植面积达6800亩,成为全县烤烟种植第一大镇;庙沟镇蒿坪村将烤烟作为促农增收和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举措,今年烤烟种植面积达到1460亩,成为全县烤烟产业第一村。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