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技术培训帮民富

2014-12-24 09:30:1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朱恢军 卢 丹)“油用牡丹宜选高燥向阳地块,以沙质土壤为好。要求土壤疏松透气、排水良好……”12月15日,杨凌东绿苗圃有限公司辅导教师郭海松,在纸坊村开展柞水地道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通过专家手把手地为农户讲解技术要领,现场示范、药农动手操作,50多名药农掌握技术要点。
  柞水县围绕中药材资源优势,为现代医药产业发展增强后劲,技术员们下村组,驻基地,将“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基地,手把手地为农户讲解技术要领,通过专家现场示范、药农动手操作,掌握技术要点,再教药农懂市场,按市场需求种药、帮药农把药买给企业,让药农赚钱,真心实意做药农的帮手。该县今年在示范种植重点镇的红岩寺镇、下梁镇、营盘镇、乾佑镇、杏坪镇、丰北河镇共开展了22次大型集中培训,由药业技术人员对药农进行技术培训,共培训药农1160人次;其中对营盘、乾佑、红岩寺等镇种植猪苓的药农培训达12场次600余人次。发放了道地中药材栽培技术资料5000余份,并向群众推荐了示范种植品种,详细解答药农提出的疑难问题,通报了中药材的市场行情。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