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怀揣梦想 “羊”帆起航

2014-12-30 09:14:5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方由朝 李 冲)现年42岁的侯思明,是丹凤县武关镇桥西村东沟组仅有的留守年轻人,像他这个年龄的人们都出门打工去了,他却在家当起了养羊的“羊倌”。去年春季他开始养羊,现在已是拥有100多只羊的“羊倌”,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羊大户了。
  和大部分武关人都有打工和去南京创业的经历一样,侯思明也不例外。他初中毕业后先在商洛砖场打工,出的是苦力,可收入并不高,没过一阵子,侯思明就加入了去南京创业的队伍。那一阵,“南京拉面”等小吃正风靡金陵,侯思明就拜乡党为师,在南京开办小吃店、拉面馆,正当生意步入正轨开始效益见好的时候,不幸也紧跟着他来了,先是他的父亲患病,接着他的妻子又患上了肿瘤,再面对儿子要上学的实际,他不得已忍疼舍弃了自己在南京开始效益见好的拉面馆,回到老家武关,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妻儿。由于事业刚刚起步,手头还没有积蓄,父亲和妻子突如其来的病痛,搞得侯思明焦头烂额,为了给父亲和妻子看病,他想尽一切办法,最后,在给他留下了14万余元的外债时,父亲和妻子病好了,为了清还债务,侯思明积极寻求致富的门路。
  桥西村紧邻武关镇,距镇政府不足3公里,312国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东沟组山大沟深,林木茂盛,草场资源十分丰富,加之十多户群众都搬迁到了外地,空房也比较多,于是,侯思明就有了养羊的想法。
  2013年3月份,侯思明购买了布尔山羊和当地杂交羊34只,这品种,兼具了布尔山羊和当地山羊的优秀品质,肉多膘肥,可长80公斤到100公斤,市场价每公斤16元左右,经侯思明悉心照料,个个山羊长的膘肥体壮,至2013年年底,他就有了16只布尔山羊出栏,当年的投入当年就见效了,他创收2万多元。
  看到养羊初见成效,他便有了继续扩大养殖的想法,2014年初,他又购买了60余只山羊,加上当年繁殖的小山羊,现有存栏106只,羊养得多了,他显然忙不过来,于是他又雇了3个人,专职喂养山羊。看到满山的山羊侯思明心里常常无比激动,他说,现在还欠别人一些钱,有了这些羊,争取两到三年还了外债,两三年后,成为真正有成就感的“羊倌”。还有,下一步,想把养殖事业继续扩大,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或者公司,引导鼓励更多的人走上养殖之路,摆脱贫困,让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