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你好,2015

你好,2015

2015-01-04 09:58:2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舒添宇)金马2014年只剩下尾声,奋蹄疾驰,马鸣萧萧,其声隐隐萦绕耳畔。隆冬的天空,飘着零零星星的初雪,像是新年使者发出的贺卡,幸福而温馨。抚今思昔,感慨良深。行将过去的一年,让每个人的生命年轮增加了一圈。站在新年的门口,翘首企盼羊年的光临。在时光的长河,我们无一例外都是匆匆过客。一切荣辱得失必将成为过眼云烟。唯有对生活的热爱,痴心不改,不能也不敢变。
人到中年的我,被裹挟于时代洪流,幸甚!为国家开政改新风整肃贪腐严明纲纪而由衷欣慰,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而击节叹服。为普通老百姓获得更多生活尊严而欢欣鼓舞。我期望着政通人和、天朗气清的羊年。国家大治,庶民之福。愿以绵薄之力献给乡村教育。
工作着是美丽的。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做好平凡的乡村教师。我知道,我的工作平凡得无以复加,再苦再累,我不能给孩子们一种不坚强不勇敢不奋进的消极印象,我必须坚守我的教育信仰,传递正能量,这是教师之本心。站稳三尺讲台,这是我的常态也是我的本分,是我人生价值的源头所在。
好好的爱着家人。我的娇儿面临着人生最重要的考试:高考。这不是他一个人在拼搏,这是我们一家人的奋斗。我能够给他的是动力而不是压力,是激励而不是呵斥,我要用十二分的耐心做好后勤和物质保障,做好感情援助,但真正的面对和较量还是儿子自己。善良的妻子,为这个家耗费了多少心血,难以计数。多少次,我心里充满了内疚,真是苦了她。虽然她从不责怪于我,但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我的小幸福来自温馨的家。家是我心中一件永远无法定稿的作品,随时都有小小的灵感袭来为之润色,爱家护家,当是男子汉的铁肩担当。
多分些爱给父母。老父亲已进入古稀之年,患有高血压,这个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了大半辈子的退休教师,一个难得的好人。同样是古稀老人的继母,在风烛残年,我能给予的就是细微的呵护,心灵的抚慰。记得有一次,父亲在他一个可视之为兄弟般的老同事去世后,掰起指头,数着同乡几个同龄健在的退休老教师,说:“我们那几个老人手,五到十年内差不多都要走的!”他说得很平静坦然,但我心里倍感凄凉,鼻子里一阵发酸。是啊,父母同我们相处的日子真的不够多了,再忙也要多回家依偎他们陪陪他们,不要等他们哪一天真的走远了才追悔莫及。岳母也入花甲之年,独自支撑着一个家,我得更多地关注关照她老人家,常回娘家看看。
新的一年,真的要学会享受生活了。从不惑之年到知天命不过弹指一挥间,保持清醒的头脑是中年人必备的修为。“富贵于我若浮云”。做好一个凡人俗人,过简单从容的生活,任阶前花开花落,看头顶云卷云舒,前世今生,进退自在,看淡看开一些,难得糊涂一些。不争不该争的,学会放手,抓得越紧,松开后也许一无所有,抓的松点,或许还有手上带有体温的空气。“舍”即是“得”,“得”即是“舍”,这是生活哲学也是生活智慧。内心的纠结少了,欲念简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才别有洞天。
当然,2015,人到中年的我,依然很忙。忙于工作,忙于生计,忙于生活,忙于思想。甚至一些鸡零狗碎或者一地鸡毛,总比闲极无聊要好,活生生的人就要忙着。也要忙里偷闲,边走边停,走走看看,眺望前方还要旁顾左右。仰望星空别忘脚踏实地。迢迢的远方终究遥不可及,路边的风景虽然平凡但最真实,也不乏娇媚可人。触手可及,且行且珍惜。
羊者,洋也,祥也。羊天生丽质,象征纯洁珍贵。汉代许慎释“羊”字说:“美,甘也。从羊从大。”美丽的“美”,拆开意为“大羊”,“羊”“大”为“美”,“美”源于羊。羊是美丽的,丰硕的。三羊开泰,吉羊如意,羚羊挂角,喜气洋洋,大发洋财,和谐社会洋洋大观,写作绘画才思敏捷洋洋洒洒,这些词语包含着“新生”“鲜美”“创造”“丰富”“空灵玄远”“美好”之意。可见,新来的羊年,带给这个国家千家万户的是祥瑞,是福音,是和谐,是平安。让我们伸开双臂去拥抱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