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洛南“豆腐王”在西安展出

2015-03-17 10:13:2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程 刚)3月14日早晨,西安草滩生态园洛南农产品展销馆外人头攒动,众多来自陕西各地的市民或细细品尝白嫩细腻的洛南豆腐,或免费领取洛南豆腐,拉开了洛南豆腐暨农产品推介展示活动的序幕,精心打造的重达1吨多的洛南“豆腐王”也首次在推介会上展示。
  为了加大以洛南豆腐为主的农产品的推介营销力度,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洛南县政府与省供销联社经过精心策划,在雨润农产品展销中心联合举办了洛南豆腐暨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当日上午11时,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仪式上该县农业部门负责人重点推介了洛南豆腐系列产品、洛南核桃、王岭红薯粉条等特色农产品。随后,以“赏山地特产、品洛南豆腐、享人间美味”为主题洛南豆腐推介会正式开始,该县众乐洛水豆制品企业现场模拟了洛南豆腐加工过程,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开发的五色鲜豆腐、五谷豆浆、豆腐皮、豆腐干、炸豆腐等系列豆腐产品,各位市民尝着鲜嫩的洛南豆腐赞不绝口。活动中还表演了洛南静板书等特色文艺节目,特别是活动尾声展示的巨型豆腐让现场的市民和客商大饱眼福。这块豆腐长达2米,宽1.2米,厚度达40厘米,重量达1吨多,经过三天时间精心制作而成,被称为洛南“豆腐王”。同时,在展销会洛南馆,还展出了韭香豆腐、洛南手工挂面、洛南香菇酱、洛南黑木耳、金银花茶等洛南特色农产品。
  另据了解,在展销期间,省城西安的市民不仅可以品尝到具有传统工艺洛南豆腐的美味,而且可以通过电商配送等形式,购买到安全正宗的系列洛南豆制产品。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全省各地广大群众了解洛南,了解洛南豆腐农产品,对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