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用爱编织幸福花环

2015-03-31 09:22:07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方由朝 王 涛)近日,商南县表彰了10户“最美家庭标兵”,清油河镇洋桥村的罗玉英榜上有名。
  罗玉英今年48岁,27年前,21岁的她与当时是现役军人的何衍军结婚了。从此,她把所有的爱都用在了这个家中。这次罗玉英的家庭能获得商南县“最美家庭标兵”,认识她的人都说当之无愧。她不仅对家庭是个负责任的人,对社会,她也有自己的爱心行动,在镇内外多次公益活动中,她带头捐款,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
  罗玉英深知组建一个家庭不容易,为此她一直用心来经营和维护着这个和谐家庭。她自结婚以来,始终在生活上关心丈夫,事业上支持丈夫创业,当和丈夫遇到认识分歧和有矛盾时,她都会及时沟通,理智的解决各种问题,从来不让丈夫有后顾之忧。多少年来夫妻俩齐心协力,互敬互爱。老人颐养天年,孩子健康成长,家庭和谐温馨,其乐融融。
  罗玉英和丈夫先后经营桐油、花生油加工坊,由于诚信经营,生意日渐见好。2003年,她看到当地人要到十几里以外的地方去加工粮食,很是不方便。于是就萌生了办一个“谷物加工厂”的想法。经过多方考察,他们很快办起了面粉加工厂。同时成立延和谷物专业加工合作社,发展“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发展谷物产业基地、品种改良和辐射带动,免费发给农民优质小麦良种,农民收获的小麦可免费在合作社粮库保管,可自由领取或兑换面粉等,方便了群众,深受群众的欢迎。现在,她发展的谷物基地已达到2500亩,人员已涉及周边及丹凤县铁峪铺、白阳关等5个乡镇62个村。合作社在引领群众发展生产的同时,还解决了本村80余人的剩余劳动力就业,其中妇女就占了40人。目前,谷物加工已达到年加工小麦五十万余吨的生产能力,年获纯利80多万元。
  事业上成功,罗玉英没忘记把孝敬老人放在重要的位置。她始终都把公公婆婆当做亲生父母,时常对老人嘘寒问暖,把老人接到自己身边,自己亲自照顾。平时工作再忙再累也不忘对孩子的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使孩子形成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如今,大儿子在部队上表现优异,破格提拔;小儿子在西安上大学,成了很多人羡慕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