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农家妇女的幸福经

2015-04-10 09:18:23 来源:

  见习记者 王倩 谢非
  张军玲的家庭并不是满天星辰中最为亮丽的一颗,但她却用自己善良的心,朴实、勤劳的行动,搭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天地。今年50岁的张军玲,是丹凤县棣花镇巩家河村人,在父母面前她是孝女,在丈夫面前是好妻子,在村民眼里她也是不可多得的好干部。
  张军玲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生与庄稼打交道,有着农人特有的善良、朴实和勤劳,却无奈于膝下无儿。为了更好地照看老人,张军玲找了个入赘的丈夫。结婚后,她和丈夫相敬如宾,家里的大小事都商量着来,两人细心照顾父母,从来不闹矛盾不红脸。上世纪90年代初父亲患脑溢血,军玲和丈夫到处求医问药,省吃俭用为老人治病,但最终还是落下了偏瘫后遗症,常年卧床不起,母亲也因为患有气管炎等无法干重活。丈夫常年在外打工,给父亲喂饭喂药、定期按摩、照料母亲的事就落在她的肩上。她每天早晨给父亲喂了药后,帮他揉腿、捶背、翻身,这一连串的忙完,才去地里干活,然后又急急忙忙赶回来做饭,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让父母受饿。逢年过节家里来客,她也先招呼父母吃饱后才招待来客。她总说,连父母都照看不好的话,怎么还会去关爱别人。父亲去世后不久,母亲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隔三差五就要住院治疗。张军玲五年如一日守护在母亲身边,从没喊过苦叫过累,在她的照顾下,母亲精神状态恢复得不错,心态健康积极,经常和邻居们打趣地说:“现在日子好过了,我要好好活着,享受这好日子。”
  在照顾父母上,张军玲不仅做到了让人称赞的地步,她也时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要敬老、爱老。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儿媳也很懂事,为人和善,孝敬长辈,经常给爷爷奶奶买好吃的,买新衣服,给老人梳头、洗脚,帮助他们伺候老人。
  张军玲不仅家务做得有条有理,而且家庭致富也搞得有声有色。她对家庭成员进行了分工,儿子随丈夫外出打工赚钱,她和儿媳在家照顾母亲,抚养孙女,同时学习科技知识,她家经营了3亩樱桃园和4亩核桃园,每年的水杂果收入3万多元,做到了照顾老人和增加收入两不误。她的家庭和睦,一家人过得幸福快乐,多次被镇党委评为“五好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
  在经营好自己家庭的同时,张军玲还担任村上监委会主任、计划生育主任和妇代会主任。在工作上她从来不马虎,对每一项工作都积极认真负责,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对有困难的家庭做到上门服务,热心帮助邻里,邻居家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忙,谁家婆媳有了矛盾纠纷,她及时前去调解,耐心说服引导,深受群众好评。2011年时,她被丹凤县委评为“创先争优活动红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