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富生活

太平庄村打开致富门

太平庄村打开致富门

2015-07-21 08:51:5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胡 军 周银祥)火热的三夏,商南县过风楼镇太平庄村魔芋优质高产示范基地人头攒动,农民们头戴草帽,在烈日下抓紧给魔芋中耕除草,开挖排水沟,县科技局技术员们在现场给农民手把手传经授艺,他们把魔芋种植技术、防病措施、管理程序认真地教给群众,看着成片绿油油的魔芋植物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农民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县科技局结合太平庄村实际,制定脱贫计划,确定致富产业。先后三次到省市有关部门协调项目申报工作,帮助村部向上申请了商南县太平庄村魔芋优质高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协助村上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修建七座垃圾收集池,硬化通组水泥路1.5公里;针对群众反映脱贫信息技术缺乏问题,该局及时组织老科协专家服务团到该村进行养殖、种植培训;去年夏季旱情严重、群众用水难,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组建送水队、农田帮协队,帮助群众解决干旱带来的生活难题,并下地帮村民清理干枯玉米秆,补种蔬菜,弥补损失,还送去帮扶资金3万多元,解决了村里的燃眉之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